close

 

從中學以來的好友宗司的閃電結婚,讓裕輔察覺到自己對他的感情。雖然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的裕輔一直躲著宗司,不過學弟昌人也追隨兩人,進入這家公司……在連載時便已引發熱烈討論的三角戀情!他們在邁入第十年的現在,所得出的答案會是──

 

本書是一部描繪辦公室戀情的作品,對於主角夾在好友於學弟間的猶豫掙扎多所著墨,是大和名瀨少見的抒情作品。值得一讀!

雷!這本書絕對是我的地雷!非常.非常.非常後悔看了這本書!氣死我了!

 

我原本以為裕輔會跟昌人在一起的,畢竟裕輔也有心揮別過去振作起來看向未來,二人也上過床,自此HAPPY ENDING也是很理所當然的。誰知裕輔最後還是選擇了那個軟弱不敢面對自己感情而逃向婚姻的懦夫,天啊!這是什麼爛結局啊!宗司明明什麼都沒做、也沒自己主動爭取什麼,天上就掉下如此大禮給他,這還有天理嗎?囧!

 

也許有人會喜歡這種結局,最後宗司勇於面對自己的感情,裕輔暗戀宗司十年的感情終於有所回應,相愛的人在一起,充滿「愛」的完美大結局。但我怎不住懷疑,如果不是宗司妻子外遇懷孕,導致二人離婚,宗司和裕輔還會有結果嗎?畢竟二人多少還是會顧及社會現實的眼光(不介意的話就不會浪費十年光陰),而且我看宗司雖然懦弱,但也不是不負責任的人,若不是他和妻子離異,我想他到死都不會透露自己感情的!

 

裕輔,在宗司和昌人間搖擺不定,忘不了宗司,但又一手緊抓著昌人不放,對自己的心情充滿矛盾的猶豫不決,是個標準三心二意的人,什麼難以抉擇,我看你是朝秦暮楚吧!而昌人,摸摸頭,可憐的孩子,這麼搶眼的配角,只可惜注定是個炮灰。默默地守侯在裕輔身邊,為他付出一切,但最後卻看著他投入別人懷抱,並默默地離開。我比較喜歡昌人,勇於爭取,並懂得適時放手,是個瀟洒的人,只可惜他不得裕輔的心,唉~

 

作者以往的作品是是以輕鬆搞笑為賣點,但本書卻是描寫辦公室成人間迷惘、猶豫、揪心的愛戀,宗司和裕輔的人物個性倒是把社會上大人有的壞習性全包了。本書人物依舊美形,劇情也還好,就是對結局不太滿意,如果作者所謂的成人式的愛戀是這樣子的話,那我建議作者還是回去畫小正太好了,最起碼我看小正太時是很輕鬆有趣,不會充滿情感糾葛,讓我看得很痛苦,只想摔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