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昭和30年代的愛戀故事登場!期望成為小說家的加納理,與高中同學的里見辰夫偶然重逢。於是兩人訂定一份為期一個月,有附加條件的同居契約。由於理對辰夫說出「若有什麼我幫得上忙的事,請儘管吩咐。」的話,辰夫便以此要脅理與他發生肉體關係。然而辰夫卻在這之後一反常態,並悲傷地對理流淚說道:「契約結束後,我們將不會再見面。」在共渡三十一個夜晚後,等待他們的結局是…?

 

等待他們的是是一個策略婚姻!美其名是入贅,其實是新娘的父親──某個連自己女兒都會下手的變態老頭──想要得到辰夫所做的幌子,而辰夫只是想趁婚禮前的最後一點時間來和暗戀多年的人相處罷了。

 

故事前半部彌漫著淡淡的哀傷,辰夫抱著犠牲自己的打算,裝作沒事般與理做最後的相處;而理在得知真相後,也為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無助與悲傷。變態老頭連理也想染指,胃口真大。遇上這種變態,辰夫還真不幸,在車中哭泣那一幕,還真讓我感動了一下下。

 

後半部的發展就比較徧向三流的芭樂劇。在辰夫哥哥房夫和新娘彌生子的幫助下,理直接上婚禮搶親,二人一起私奔,臨走前理還對變態老頭比中指:新郎我就收下了!還真是大快人心啊!如果能看到變態老頭有報應會更好!

 

覺得作者的人物真是愈畫愈精緻美形了,在某些角度下辰夫的臉蛋真的很女性化,攻受配對最後互換也很有趣。內容倒是一般,我想作者只是想在HAPPY ENDING前表達出沒有結局的悲戀的那種無奈心情吧!

 

我覺得書名取得很好:「三十一夜」,有種想在有限的時間裡表達出無限的情感,也有另一種「我倆沒有明天」的淒美意境。只是就本書結局來說,三十一夜過後就是他們展開新生活的開始(不錯吧?跟開頭有呼應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