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Muscat

 

西德利用念寫(靠意念把影像顯示在照片上)他在街上所遇到的美少女,並要L化為她的模樣,一同出門

立德:可是變得這麼像,不要緊嗎?遇一碰到認識她的人或本人不就糟了?

西德:這個啊,超心理學不是有種說法,看到和自己長得一樣的幻覺,叫什麼來著的,雙重自我……自我身份……?

立德:本尊分身?

L:是內在自我。

忽然有個中年男子大叫並抱住L:梅雅莉!太好了!妳沒事!妳怎麼會在這裡?!真是讓我擔心死了!

西德:……呃,大叔,他是……

男子:你是歹徒,那小子就是你的同夥吧?算你們運氣不好,我就是這孩子的父親。

L:──叔叔,你認錯人了,我經常被人認錯……

男子:咦?沒錯……(失望)梅雅莉是不可能有這麼知性的眼睛。

立德:那麼哥哥今天你看到的不就是梅雅莉本人了!

男子:你有看到?今天嗎?在那裡?

西德:──嗯?應該是東大街……

男子:糟了,已經快到約定的20分了。抱歉,麻煩你們來我家一趙,我想問清楚一點!

 

「錢已經準備好了嗎?」

男子:是的,我都準備好了

「你沒報警吧?」

男子:當然!

「很好,我20分鐘後再跟你連絡!」

男子:等等,讓我聽聽梅雅莉的聲音……

嘟嘟嘟……

 

……事情就是這樣

西德:歹徒害怕穿幫,所以刻意吸氫氣變聲。我想應該是認識的人,你心裡可有數?

男子:完全沒有。自從我太太失蹤後,我們父女就相依為命,從沒跟人有過節。為什麼我女兒會碰到這種事啊?

立德:……叔叔,在你女兒平安回來之前,我會代替她……(被西德狠K一拳)

西德:他是開玩笑的……

 

「我現在知道你交贖金的地點

男子:請等一下,讓我聽我女兒的聲音。我要確定我女兒平安無事,我才會給錢。

「……你女兒就是不想和你說話。真是的,說太久了。我20分鐘後再打……

西德:等等,別掛。我是西德,是梅雅莉的男朋友,我願意和她交換。

「──啊?」

西德:──是嗎?你不知道啊?就照我講的跟她說,她就會懂的。(咦?)就是上星期,我們一起在老地方度過超棒夜晚的那件事嘛!(啊?!)她難得做那麼大膽的XXX裝扮,超猛的!(什麼?)還跟我說她想XXX,嚇了我一跳!(你……)當時情緒很HIGH的她,簡直像是……

「你在胡說什麼啊──梅雅莉根本不知道有這種事!」

立徳:咦?歹徒的聲音……

男子搶過電話:梅雅莉,妳在搞什麼鬼?

「哇──變聲瓦斯用完了啦!」

男子:哇什麼哇,竟然做這種蠢事!快給我回來!

「我不要!我再也不要跟爸爸說話了啦!」

男子:妳……!

L:……自導自演的綁架案,這麼說來其實是父女吵架?

 

男子落寞地看著電話,卻聽到房子一頭傳來嘻鬧聲。他走過去一看,原來是西德他們在玩樸克牌。

立德:你……你好!怎麼了嗎?

男子:你們慢慢玩吧!就當謝禮好了!

立德:那你女兒……

男子:她似乎打算繼續……照計劃進行,拿到錢就離家出走到遠方。這也難怪,這麼大的房子就父女兩人住,從來不曾有像你們這樣熱鬧的聲音。

L:……不好意思,我有們問題想請教一下。為什麼只剩你們父女兩人?失蹤的尊夫人是……

男子:……我太太,她自從身了梅雅莉之後精神就開始不穩定……老是說有人要抓她威脅她,我實在無法理解她在說什麼。為了治好她,帶她看過許多名醫走遍各大醫院……5年前她住院後就失蹤了,至今仍下落不明。不過……梅雅莉說她都懂母親所說的東西,她認為自己和母親一樣……可能是害怕會受到跟母親一樣的對待,以才故意逃避我吧!

立德:叔叔……你一定有很多話想對梅雅莉說吧?下次她打來,請你拖延久一點,我要試著利用電話線路查出她在哪裡。

男子:啊?

 

「聽好了,照我的指示把錢帶來,如果不照著做,我就真的要去犯法囉!」

男子:等等,梅雅莉妳聽我說……

「不要──」

立德(小聲):咦?奇怪?……她不是用電話打來的……(用力將電話線扯斷!)

男子:喂!你做什麼……

「──喂?發生什麼事了?爸爸?……哼!不對勁!我等一下再打!」(掛電話)

男子:怎麼會……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L:不好意思……我想再請教關於尊夫人的事,請問她的名字和結婚前的舊姓是?

男子:──舊姓?是阿塞爾,艾蜜莉.阿塞爾,怎麼了?

L:和你們母親有血緣關係,所以西德才會對她特別感興趣啊!

立德:戀母情結

西德:你這個有戀父情結的變態哪有資格說我啊!

立德:哇──開玩笑的──

L:……叔叔,尊夫人和令媛並沒有什麼異常。和這兩個人一樣,只是剛好體內流著魔法人的血而已。

男子:魔……魔法人……?

 

西德認為梅雅莉用這種不熟練的魔力操縱電話,距離不可能太遠,判斷她應該躲在屋子裡,所以大伙在屋子裡四處尋找。

男子:……其實我心裡有數。我太太……艾蜜莉的房間在地下室。自從她失蹤後,我就上了重重的鎖,鑰匙也丟了,應該可以算是完全封印的房間。但是……如果梅雅莉和你們一樣是魔法人的話,我想就算鎖上也有辦法進去。

 

梅雅莉:臭老爸!知道是假的綁架就不理我了嗎?

門被打開。

男子:梅雅莉……

梅雅莉:啊……(指著L)我的分身!

L:是內在自我

立德:……果真是有血緣關係。

梅雅莉: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男子:多虧他們的幫忙才找到妳。西德.阿塞爾,立德.阿塞爾,L,他們和妳母親有血緣關係。

梅雅莉:媽媽……

西德:──就是這麼一回事,如果妳有什麼想說的話,不介意的話,我們可以聽妳說。

男子:我也是願意聽妳說出全部,梅雅莉。──全部,我都會接受的,連艾蜜莉的份一起……今後我會好好聽妳說的。

梅雅莉(笑):──這簡直像做夢一樣。

 

 

Ch.2  Blue berry

 

紫色夜空,皎潔的月亮歌唱著。在如此美妙的夜裡,滿天星辰……

魔女從窗口而降,踩在睡覺中的西德的背上。

 

梅雅莉想學魔法,所以跑來找立德教她。

克理:晚安──傍晚的叫聲的立德你嗎?已經造成騷動了喔!

立德:不是我,是她啦!

梅雅莉:你是克理.愛德華……

克理:……梅雅莉.布蘭小姐?

梅雅莉:以前在茶會上真是承蒙你照顧了。(上流社會的聚會?)

克理:那裡……這幾年不見,有些擔心妳呢!

梅雅莉:啊……自從媽媽幾年前失蹤後,我就不再出席這類社交活動了……不過人家還記得當時大人們說過關於我們將來的事。(上流社會的約定親事?)

克理:──啊……

立德:哇!這真是太好了!(湊熱鬧)

克理:咦?

立德:梅雅莉是我們的同伴呢,她媽媽跟我們有血緣關係,也是魔法人喔!克理也已經習慣我們魔法人了,真是太完美了。(梅雅莉在一旁害羞著)

克理:……立德。

立德:況且他不注重門當戶對這種事,絕對沒問題。

克理:──等等,立德。

立德:克理,這一定是命中注定的重逢~~

克理:喂!夠了!不要亂說。什麼結婚嘛!那是我爸媽擅自決定的,我才覺得困擾!

房間裡一瞬間沉默下來,梅雅莉一臉受傷地看著克理。

克理:……抱歉。

 

立德:怎麼辦?害梅雅莉受傷,克理也生氣,全都是我的錯。

西德:的確都是你惹的禍。

立德:哥──!

西德:幹嘛?

L:──不過這樣也好,剛好讓她死了這條心。就如你們所知的,阿塞爾家族的女人,戀愛運和婚姻似乎都不好。

立德:這麼說來,梅雅莉的媽媽失蹤後,到底怎麼樣了?

L:應該是被帶回幻想領了,你們的母親就是從那裡逃出來的。

西德:……幻想領?

L:怎麼……你們沒聽母親說過嗎?也就是魔法人世界裡,貴族階級生活的地方。阿塞爾家是歷史悠久的名門,女性本來就非常珍貴,所以是不可能輕易放她們自由的。

西德:……我只知道媽媽是為了逃離同族的人……

立德:這麼說來,我們和克理一樣是少爺囉?

L:可以這麼說。不過珍貴的是純血統的女性,男性的話只能受到普通的對待,至於有人類血的混血兒,他們就不管了。所以你們可以不用擔心。(瞄了立德一眼)也許吧……

立德:不過也算是好消息啦!知道梅雅莉的媽媽平安無事就好了。下次知道她這件事,順便好好道歉。至於克理,好好撒嬌道歉就行了吧!

 

──但是,總覺得有點奇怪……

媽媽……既然我們沒有被抓的疑慮,那麼會被追捕的只有媽媽一個人啊!

為什麼?為什麼要我們……

這麼地憎恨人類,藉此鍛鍊我們的魔力呢?

媽媽,難道妳是希望我們保護妳嗎?

──算了,當時她都已經瘋狂了,再怎麼想也無法得知答案……

 

今天立德難得以與他特性不符地早起等待克理,看到他,立刻露出可愛的微笑:克理,早安啊──

克理看也不看地從立德身邊走過

西德:喔──視若無睹──

立德:哇!你怎麼跟來了?

西德:沒想到他竟然這麼孩子氣,別理他!

立德:……真是的,竟然這麼會記恨!哼!我也不會認輸的,道歉去!

 

可惜接下來的一整天,立德連想見克理一面都很困難

──你在等大少爺啊?他已經從後門走了。

──奇怪?剛剛明明在這裡。

──啊,真可惜,他剛出門了。

立德感覺得出來,克理在躲他。最後立德乾脆在克裡房裡等他。

立德:啊,抱歉我擅自進來房間……因為一直遇不到你。呃……你是因為昨天的事在生氣吧?對不起,克理,我明知你很討厭被家裡束縛還這麼說。──克理,你看我這邊嘛,為什麼……

克理:我──其實非常討厭你,不想再跟你有任何瓜葛了。

立德:咦?

克理:我喜歡的……這世上只有梅雅莉.布蘭一個人。

西德:喔──是這樣嗎──

西德從窗口進來,窗戶打到克理後腦,把他打昏。(魔法人從天而降,請特別小心)

西德(看到已經淚流滿面的立德):真是的!克理那傢伙怎麼可能這樣啊。你難道沒發現他有點奇怪嗎?啊,始作俑著來了。

只見L帶著一個人進來,那個人就是梅雅莉.布蘭。

梅雅莉:昨天的事讓人家很洩氣,所以就想試試這魔法,希望克理只喜歡我一個人這樣囉。我真的沒想到會這麼有效。

只見梅雅莉拿出一本書,上面寫著:甜蜜回憶-愛之封印-使用和他一起具有回憶的物品,將他的心封印吧!這是一項遠距離的魔法,可以絲毫不留痕跡地將他的心完全歸妳所有!

西德&L:魔女果真可怕……

L:西德,趁著克理還沒醒,把魔法封印解除吧!

梅雅莉:呃……那個,能不能……在魔法封印解除前……讓我克理說話,一下下就好了?

西德:不行!……乖,聽話。過來人說的,不會錯的。這種事只是自欺欺人!表面上的確很開心,其實是很悲哀。說得再好聽,終究只是膚淺的表象罷了。事實上根本不是那樣,自己心裡再清楚不過了……

 

──媽媽,你喜歡我嗎?

當然喜歡啊!

──我魔法也練不好,我是笨小孩,對不起……

說什麼傻話?媽媽最疼西德了!

最喜歡了……

 

梅雅莉再度由窗口而入,落在西德的背上。

西德:妳還真精力旺盛,又怎麼了?

梅雅莉:我想麻煩你,教我這個魔法──

她手上拿著一本書,書上寫著:超魅力禮服-讓他心跳不只!

西德:妳完全沒有反省嘛!

梅雅莉:人家反省啦!又不是對克理施魔法。

西德:我不是這意思!

 

克理:學長,立德最近有點冷淡……是我多心嗎?

西德:嗯──有嗎──

 

 

Ch.3  Cassis

 

最近發生了多起的神秘連續失踪案件,名字字首為L的美少年相繼消失在深夜的街道上。這種不可思議的事,連續幾天下來已經20多起了。

這些失蹤的少年們彼此間毫無關聯,警方目前正朝不法集團連續綁架的方向偵辦中。然而──

由於陸續有目撀著表示,親眼看到他們變成一陣煙消失,所以惡靈作崇的流言滿天飛。

因此立德被西德禁止在晚上出門。

西德:……八九不離十,應該是魔法人的傑作。

立德:……喂……我是說比方啦……這件事會不會是……親生父親為了要找我而引起的……

西德:……絕不可能!如果他真要找你的話,根本不需要這樣,他可是魔法人耶,直接來就行啦。

立德:嗯……也對。

西德:怎麼啦,如果你想見你親生父親的話,我幫你把戒指鬆開。光用名字也是有辦法用魔法找到的。

立德:不用啦,我不是這個意思……

西德:怎麼?只是見面有什麼關係,說不定他也想見你,一直正在等你喔。

立德:如果真是這樣……我想他早就來找我了吧。

看著跑開的立德,西德心想:我可不是故意欺負你唷。……他的確來過了。大概……他也跟你一樣有些許疑慮,所以二人懷著相同的想法而不敢接近對方。彼此都害怕自己所深信的,那條牽絆彼此心靈的線,事實上並不存在。──害怕……

西德想起了自己的母親,心情低落了起來。瞬間,他猛然驚醒起來!立德那傢伙竟然出門了!

 

立德一個人走在街上,在他的前方有一群年青人在嘻鬧著。

「羅倫斯,你出來不要緊嗎?」

「啊,什麼事?」

「你知道吧?就是那個L少年綁架案啊」

「哼!如果真的能消失的話,我倒很樂意喔

「你又被甩啦?哈哈哈!」

這時,一隻手伸向立德。

立德:哇哇哇哇────

西德:笨蛋!是我啦!

他們發現前面那群人一直用種懷疑的眼光看著他們。

西德:我是他哥,我是他哥……

立德:你怎麼……

西德:那還用說,當然是擔心你啊。快點跟我回去。

不知何時,在他們與前頭那群年青人之間,出現了一個一身黑的少女

「羅倫斯

前頭的年青人聞聲回頭,卻在一瞬間消失無踪。少女也在西德和立德的瞪視下,化身為黑鳥飛離而去。

「喂!羅倫斯呢?」

「剛剛還在啊

「奇怪了,我以為他跟在我們後面呢……」

「喂!他真的消失不見了嗎?」

「別說蠢話!說不定他在那邊呢

 

宿舍裡──

西德:再怎麼看都像是其他家族魔法人的傑作……這下警方一定束手無策

立德:不能因為是同族所為,所以我們就不插手吧!

西德:你這麼說也有理啦。

立德:那個差遣魔一定是被命令抓那些名字字首為L的少年,那主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

西德:嗯……差遣魔……

立德:……名字字首為L……L……難道……

西德&立德:差遣魔L?

L(從窗口蹦出):召喚我嗎?

西德和立德二人被嚇得哇哇大叫。

L:有事要我效勞嗎?

西德:──嗯,不知道你能不能幫上忙……(指著報紙上的新聞)其實目前有個差遣魔到處抓名字字首為L的少年,不知道你曉得這件事嗎?

L:當然知道!是我前任主人的傑作。(理所當然的態度)

西德:原來那個字首L就是指你?

L:是。原來的主人正在找我。因為當你的血給我魔力的時候,原來的主人就無法再感應到我的所在了。

西德:──既然如此,為什麼抓字首L的人類……

L:因為那是我的原形。

西德:……!

L:我本來是被派來這城鎮消滅除魔師的。因為失敗而魔力全失,所以他大概以為我會恢復成人類。

西徳:……喂!等一下……差遣魔的原形應該是動物吧?

L:是的!因為人.類.也.是.動.物.的一種。一般等級來說,差遣魔大概都是黑色的動物。事實上依照主人的能力等級來看,理論上只要是靠血為媒介接受魔力的生物都可以。追根究底,就算是人類也是可以是差遣魔。

立德:那麼,也就是……如果沒找到你,事件就不會停囉?被抓走的人會怎樣呢?

L:──也許會放棄也不一定……總之我現在的主人是西德,這根我沒關係了。

立德:怎麼這樣啦!

L:──那麼,如果沒別的事,我先告退了。

立德:怎……麼辦?

西德:沒想到他本來是人類……這麼一說,我從沒看過他其他的樣子……這下更不可能讓他回去了。這件事追根究底,是我一時得意把血給他釀成的。就當是給我的考驗,你不用再擔心了,嗯?

 

──話雖如此……恐怖啊……連L都很恐怖,原主人一定更恐怖……我該怎麼辦……(許久不見的混血劣等感再度出現~)在我左思右想苦惱間,失踪人數又增加了……

立德:我去找丹醫生。

西德:喔──

許久之後,西德終於理解立德話中的意思。──啊!那傢伙出門了!

 

夜晚的街道上,西德遠遠看到立的的背影。立德!名字剛喊出,便聽到頭頂有振翅聲,抬頭一看,一隻黑鳥飛過

糟了!名字……

黑鳥少女出現「立德」

立德聞聲回頭。西德站在他的背後。

立德:哇!哥哥你又……

西德:她在後面,把耳朵摀起來。

「立德」

不能聽到她呼喚的名字嗎?

「立德」

絕不可以理會她嗎?

「立德」

還是說……

「立德」

西德:可惡!吵死了!妳這個下等的差遣魔……

只要回頭的人……

 

就在那一瞬間,西德來到了一個看也沒看過,不像是現實世界的地方。

──這……這裡是那裡啊……難道這裡就是……幻想領……

一個女聲從他的背後傳來:哎呀!找到不同的L了。

那是個美艷的女人:你是魔法人沒錯吧。

西德:──妳就是L的前任主人?

魔女(驚訝):你知道L?

西德:該怎麼說……我……是他現任的主人。

魔女:咦?你是誰?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西德:這已經成事實,很抱歉……不過他現在過得很好啦!

魔女:……

西德:呃──(真恐怖……)既然妳都已經知道實情,總之……麻煩妳先放了之前妳抓來的名字首為L的人,我下次一定帶L來見妳。

魔女(環抱住西德):難怪我怎麼都找不到,原來現在的L是散發這種香味啊。

血從女人的手指緩緩流下,西德昏迷。

魔女(看著手上的血):這樣的份量應該就夠了。

 

立德和L看著電視新聞教導著連續失踪的少年都平安歸來,但是西德卻沒有回來。

立德:……仔細想想,差遣魔竟然不知道原來主人的住所,很奇怪耶。

L:雖然魔法人會預先給差遣魔回到身邊的魔力,然而目前我體內已經沒有前任主人的魔力了。我當然也很擔心西德……

立德:啊!

魔女憑空出現在L身邊。

魔女:現在我就給你回來的魔力,L。──如何,我的血很令人懷念吧?現在給你的魔力只有24小時的效力,在那之前,如果你不來的話,那位新主人的命可就不保了。

立德:什麼?!

立德想問個清楚,可惜魔女已消失。

立德:……你沒事吧?

L(臉色發青):最近已習慣西德稀稀的血……

立德:你前任主人就是那魔女啊!我終於知道哥哥會被抓的原因了……(意味深長)

L:你放心好了,她應該不會要西德的命。不過,會不會放他回來,我就不敢保證了。

立德:為什麼?

L:直覺吧!好歹也跟了她五百年。那麼我要去把西德救出來,你願意助我一臂之力嗎?

立德:嗯,當然願意。

 

西德醒來,卻發現自己被換了衣服,脖子還被繫了條鎖鍊。

西德(生氣地拉著鎖鍊):這是什麼呀!

魔女(推門進來):你醒了呀!哎呀,很適合你嘛~你乖乖等喔,L回來後,就讓你成為我的2號差遣魔。

西德:……什麼?請等一下,什麼時候變成這樣?

魔女:那孩子第一次和別人這麼親近!今後你也要跟他好好相處唷!

西德:……那孩子?

魔女:L可是我的寶貝孩子。

西德:啊?!

魔女:……嚴格來說應該是我孩子的轉生,我真正的孩子已經在魔女狩獵中被殺了。──L?(突然有所感應)L回來了!(急奔出門)

西德:等等……

那女人的眼神……和母親一樣,瘋狂了──

 

L:……我看她應該已經感應到我來了,要趕緊把西德找出來。

立德:……可是好大喔,真的是古堡耶。

L:嗯,和當時一樣都沒變。……五百年前她的女兒在魔女狩獵中被施以烙刑而死,隔天同一地點同樣名字首為L的嬰兒誕生,她認為是女兒的轉生,便把嬰兒搶來這裡,用自己的血餵他──我就是那個嬰兒。

立德:因為痛失愛女而失去理智了……

L:我能理解她為什麼這麼做,也知道她對我有多麼期待……但是再怎麼同情,我也無法原諒她。我總是想著再也見不到的雙親,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幾百年……也許……我跟她一樣已經瘋了吧……立德?

立德:……L……還是變更作戰計劃吧!

 

西德(用力扯著脖子上的鎖鍊):可惡!就算用魔力也切不斷!唉──我果真很無能嗎?

一隻腳往鎖鍊踢去,鎖鍊應聲而斷。

西德:……L……

L:西德……你真的是亂用魔力耶!完全不懂有效使用……

西德:少囉嗦!你原來的主人是怎樣啊!

L:……看她那瘋狂的眼神,就知道她不像活著……這幾百年來這樣活著,就如同有所留戀而無法升天的靈魂一樣。

西德:……難不成他想……(急奔)

L:西德──

 

魔女與L相見──

魔女:L……

L:媽媽,我回來了……

魔女:剛剛你叫我……

L:媽媽。

魔女(很感動):L……

L:──五百年來,都沒叫妳一聲媽媽,對不起……

L手一揮,對著魔女施法,魔女在瞬間火化為灰燼。而L也用盡力氣而昏倒,慢慢化為立德的身形。

──媽媽……對不起……

 

L(看著灰燼):這樣……她終於能回到真的L身邊了。謝謝你們。

西德(抱著昏倒的立德):要道謝等這傢伙醒來後,你自己跟他說,總之先回去吧。

L:不……我不回去。

西德:咦?

L:你都是為了保護我,差一點要被變成差遣魔,況且混血兒的你要養我也很吃力吧。我既然無法報答,就在此道別了。

西德:──不,我還好……

L:事實上,我也因為貧血情況有點糟……雖然我是很喜歡稀稀的血啊……

西德:……

突然,在西德的背後出現了一個男人,他是立德的父親──阿朗。

西德:叔叔?

阿朗:……真是給人惹麻煩。(揪著西德的衣領)聽著──今後絕對不要再帶這孩子來幻想領了!

 

西德感覺一陣天旋地轉,張開眼,他(和昏迷的立德)已在宿舍裡。

啊……終於回來了……臭老頭這麼粗魯……我已經一團亂了……多虧平安無事回到現實世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