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德和立德這二兄弟,一個有戀母情結,一個有戀父情結,因為母親的瘋狂而使得一個家庭破碎,現在只剩兩兄弟相依為命。

 

西德是個外表看似輕浮,但內心卻很敏感,怕寂寞的人。在優秀的弟弟立德面前,他永遠是自卑的!因為弟弟的魔力比他強,母親也比較疼弟弟,是否因此就讓他產生自我懷疑?也因而最後沉淪在罪惡中。或許在他心底深處是如此堅信著:只要擁大強大的魔力,便能得到母親的疼愛。

 

立德是個擁有強大魔力,但卻痛恨自己這種與生俱來的魔力,又很愛哭依賴心強的人。他看著逐漸走向瘋狂的母親,害怕自己總有一天也會變成這樣,所以憎恨著自己所擁有的魔力,渴望當個普通人。立德是懦弱的,遇挫折他只想要逃避,從沒想過要面對它,最後甚至想了結自己,若沒有丹醫生的出現,或許他就真的死掉,此系列也OVER了~~

 

在外人的眼中看來,西德和立德感情很好。立德很依賴西德,但西德真的很喜歡立德嗎?我不太確定。可以確定的是,立德是現在西德在世上唯一的親人,若他失去立德,他在這世上真的就是孤單一人了。是否因為如此讓他緊抓著立德呢?我不知道。(純屬猜測)

 

按照目前的進展,弟弟是很喜歡哥哥,但哥哥的心思貌似已不在這,他現在只想著如何消滅大魔女麗莎(我猜的),因此想把立德託負給他信得過的人……好熟悉的設定……我不知道西德在想什麼,但我覺得西德正在重蹈阿朗的覆轍,最後可能會失去自己心愛的人

 

麗娜阿朗和吉斯的三角關係,似乎不像表面上那麼簡單,還另有內情;其實不只這些,如艾德,我總覺得他不是真心與立德他們合好,他似乎另有居心;還有艾蜜莉,她為什麼不能回人類世界,難道她不想自己的丈夫和女兒?麗娜為什麼要改變立德的性別?難道只因為幻想領缺魔女?有沒有魔女很重要嗎?這一連串的問題,就留待木木大來為我們解答。

 

網路上聽到有人說希望立德最後變回男人,我倒是無所謂。因為所謂的戀愛是超越性別的(與血緣?),是男是女無所謂,追了這系列這麼久,只要有完美的結局我就很滿意了,不會在乎這種小事。

 

其實為了故事的連貫性,有很多小細節我都沒寫出來,像立德打噴涕,馬上直覺認為是西德在說他壞話;當立德知道梅雅莉和父親單獨住在一起,羨慕得很;立德被困在結界中出不去,西德抓著立德的頭用力朝結界撞去,甚至連腳也用上了;立德被困,克理想去探望立德,被西德拒絕(因為擔心立德的貞操安全?);西德被留級,但克理還是喊他學長,明明是同年級啊……還有很多有關日常生活中的小暴笑,其實只靠文字是不夠詳細,最好要親自看書才能明白……(廢話)

 

在所有的人物中,我最喜歡的人是阿朗~~怎麼說呢,還是成熟的中年男子最有魅力~~尤其是他放心愛的人與別的男人離去,自己耗盡魔力設下記憶封印,只為了讓她在另一個世界能安心生活,這種深情~~哇~~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我遇不到這種人?

 

 

**************************

 

我是在偶然的機會下,看了甜蜜變奏曲,覺得它的內容情節好看不落俗套,讓我有繼續看下去的慾望;且憑著我多年看漫畫的經驗,我知道它一定有前篇&後續!因此開啟了我的漫漫尋書之路程……

 

其實最大的問題來自於漫畫本身,因為它是出單行本,每本單行本都取不同名字,所以台灣方面也將它們當作是單本漫畫,這增加了尋找上的困難,前前後後七集翻譯的出版社就換了三家,書本的尺寸大小有三種,當然,書名或人名翻譯也有很多種……所以我只能從作者下手,把木木所有的中文版漫畫全找出來,這過程之辛苦,可是不足為外人道~(淚~)

 

此系列目前中文版共出了7本:

1.傳奇變奏曲  東立
2.魔法變奏曲  東立
3.古典小夜曲  東立
4.甜蜜變奏曲  長鴻
5.剪影變奏曲  長鴻
6.新月變奏曲  長鴻(愛情魔誡前傳  尊龍)
7.愛情魔誡   尊龍(正版應該也是由長鴻出版,書名預計為秘密變奏曲)

 

 

前兩本因為年代久遠,幾乎找不到,我跑了好幾趟舊書攤才找到二手書,而最後那兩本還尊龍當BL出,看到封面上大大的十八禁,我……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其實這故事較徧向奇幻魔法,BL的成份倒不是很大,尤其是最後弟弟還變成女人……汗~~

 

目前共出了7本,現在故事才剛開始進入最高潮,將來出了第八集,我希望我能找得到它~(嘆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