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Silhouette Dariee I

 

前些日子立德在幻想領耗盡魔力,將一個魔女火化成灰燼後,因而就一直呈現昏睡狀態。……魔力和體力正在恢復中,棘手的是精神方面。

立德:哥哥……

西德:你總算醒了,感覺如何?

立德:總覺得……滿腦子……都是夢一樣,我看到……以前的事……媽媽……好像夢到我殺死媽媽的時候……

西德:──好了……都過去了,不要再想了。好!忘記那些惡夢,補充營養,吃飯去!

立德:還有啊……我夢到哥哥你消失不見……

西德:啥?

立德:感覺得奇怪,一個不像存在這世界的人,他不停地要找哥哥你,然後哥哥就被帶走了,真的很恐怖,不像是夢,好真實,我該怎麼辦……

西德:──那是說我被帶到西方極樂世界囉?

立德:討厭!不要說這種話啦!

西德:好啦!總之我們先回到現實世界去,之後再聽你說。(走向門口)

立德:啊──等等!(追上去)

砰!

西德回頭,看見立德坐在地上。

西德:……你在做什麼啊?

立德:咦?怎麼會……

立德伸出手指在空中戳戳,後改成摸摸,最後乾脆用力捶打,奇怪的是,在門口似乎有一道隱形的牆阻隔著他。

立德:我……出不去。

 

夜晚,梅莉雅又來到宿舍中,看到西德正將立德用力推向門口。

梅莉雅:……你們在做什麼?

西德:喔,好久不見。啊,對嘛,還有窗戶可以進出這招。

只可惜立德的身子整個趴在大開窗戶前,就是無法跨過窗台一步。

西德:……就是這麼回事。這傢伙無法出這房間,也不能使用魔法。似乎是被設下結界之類的。妳認為呢?

梅雅莉:既然是魔法就用魔法解啊。魔法的結界有很多,先找看看是哪一類的吧。

西德:可是我連有那些種類都不知道,一點也感覺不出有結界的存在。

梅雅莉:我也是耶……那立德你是否心理有數呢?

立德(停下用頭敲打結界):話說回來,是從幻想領回來後才這樣……難道是那魔女臨死前的還擊嗎?如果要本人解,那就完了。

西德:好──梅雅莉,用降靈術!(哥哥你在搞笑嗎?)

 

漆黑的夜晚,墓園中,一個人影站在墓前。

管理員:喂,你啊──這種時候你還在這裡做什麼,快回去!

人影:……我已經回來了。

話一說完,身體輕輕浮起,向空中飛去。

管理員:哇──

 

結果──試過各種方法,立德還是無法踏出房門半步。

克理想去探望立德。

西德:……還是算了。不要隨便來!

仔細想想,他可是毫無防備,無反抗力的監禁狀態……(擔心弟弟的貞操嗎?)

哥哥──

西德聽到有人在呼喚他。立德?

趕回宿舍一看,發現立德趴在桌上睡覺了,把他搖醒。

立德:哥……

西德:剛剛是你在叫我嗎?

立德:我嗎?或許有叫你吧……我又作那個夢了……就是哥哥被帶走的夢……哥哥你真的要小心一點啦!……我真沒用,現在這樣的我一點忙都幫不了。……我……如果一直這樣下去,該怎麼辦才好……

 

西德擔心立德心理上的創傷戰勝生理,所以把丹醫生找來,希望能激勵他。

西德:……照你們所說的來看,可能是魔法結界,不過我們沒辦法解。身為除魔師的你也許可以解除設下結界的魔力。

丹:……結界的魔法……?完全不懂!(乾脆)……抱歉,我什麼也幫不上忙。

立德:沒關係,你來我就很開心了。

丹:這是藥性較弱的安眠藥,你就照我剛才說的服用。

立德:謝謝──

丹:……說不定這樣就能解決了。關於結界……我都聽西德說了,我想也有可能是你自己設下的……

立德:是我自己……?

丹:這只是我的推測……可能是那件事讓你回想起你母親的事,因為不想再使用魔力,而把自己封閉起來……情緒又回到當時,回憶起和西德爭吵,所以才夢見西德消失不見……

立德:……也許,是這樣吧……或許是真的這樣,對不起……

丹:不需要道歉,不要緊的,放心!總之你先好好睡一覺,我和西德都會陪著你。

──去打破過去的結界。

 

立德入睡後,為了不打擾到他,西德與梅雅莉在外頭聊天。

哥哥──

西德:不好意思,我要回去了,那傢伙又……

不對……立德現在應該睡覺了。這並不是立德在叫我。

哥哥──

梅雅莉:發生什麼事了?

西德:妳還是幫我回房間去看一下,我有事出去一下。

 

西德循聲來到郊外,一陣風吹來,一張紙片打在他臉上。西德取下紙片,上頭寫著:Do you remember me?

他抬頭一看,發現他正站在艾德的墳前。

惡夢般的過去,卻是不爭的事實。被我殺掉的……另一個弟弟。

艾德──

 

 

Ch.2  Silhouette Dariee II

 

……這裡是那裡?……哥哥?……是誰?……不要!不要!不要!

 

梅雅莉:立德──你醒醒啊!

立德:哥哥?

梅雅莉:我不是啊。

立德:什麼啊……又是夢……

梅雅莉:連吃了藥還是會做惡夢唷?這樣的話,結界會解不開喔。

立德:怎麼只有梅雅莉你一人?我哥呢?

梅雅莉:他說有事要出去,要我幫他照顧你,他說反正也解不了結界……西德要我交給你這個。

那是一張紙片,上頭寫著:我去玩了!(打擊)

梅雅莉心想:哎呀呀~這下子結界肯定持續增強。

 

在傍晚的夕陽下,西德帶著一束花來到艾德的墳前。突然,一個人影出現在他身後。

艾德:怎麼一臉惆悵地站在這種地方呢?裡頭老早就空無一物了。

西德:──艾德……

 

丹:西德立德你們都在嗎?……市政單位跟我說了件怪事,昨晚有人看見墓地那裡出現可疑人物,今早派人調查後,發現墓裡竟是空的。

立德:難道是……艾德的……?

丹:怎麼會這樣……我才想問你們是不是換去哪了。這到底是怎一回事?

立德:……艾德的墓是空的?……艾德的……

立德回想起他作的夢,夢中西德躺在一片漆黑中,黑暗中,一隻拿著刀的手伸出來……是誰?……順著那隻手向上爬,那個人的臉……

立德:……對了,是艾德!醫生,梅雅莉,拜託快去找我哥哥!哥哥現在很危險!

 

西德:你的眼睛……你是差遺魔?

艾德:沒錯。

西德:……可是5年前你就應該死了啊?

艾德:是啊──5年前死了的我就躺在這墓裡,後來有個魔力很強的魔女發現了我,是她的血讓我再度甦醒。我忘記了過去和未來的一切,只是以差遣魔的身份活在幻想領……然而,在4天前不知為何突然全想起來了……

西德:……4天前?

艾德:沒錯!就是那個被哥哥殺死的少年艾德.阿塞爾所有的記憶。

西德驀然覺得有股魔力從腳而上,將他往後拉扯,最後倒在艾德的墳上。艾德隨後撲上,一把揪住西德。

艾德:你……不還手嗎?

 

在宿舍中,立德依然困在結界中出不來。

──我可以肯定一件事情,這個結界絕對不是我設的,我自己是這麼想解開結界,絕不可能會解不開的。丹醫生這個蒙古大夫!──艾德,結界也是艾德設的嗎?是為了讓我們兩人落單的計謀?

──不要再這樣了!這種充滿憎恨的魔力,不是艾德你最痛恨的嗎?艾德!

 

艾德:剛剛那個,就是哥哥在我臨死前施的魔法,還記得嗎?

西德:噁──(嘔吐)

艾德:那時候的我幾乎要斷氣了……哥哥比那時候好像變強了不少喔。

西德:──艾德,雖然現在說也許已經太遲了……我真的沒有要殺你的意思……我真的……沒想過要殺你……

艾德:我知道。沒錯,那個時候媽媽已經瘋了,不過哥哥你也一樣──你們……都是可悲的人類。

隨手變出一把刀,向西德刺去!

丹:西德!你果然在這裡!

突然出現的人,讓西德與艾德嚇了一跳。艾德馬上將刀藏起來。

丹:──艾德,你長大了呀?

艾德(臉紅):──

丹:哎呀,我真是的,一點也沒資格說話,竟然不知道你沒事。

艾德:醫生,對不起……(朝空中飛去)

梅雅莉:等一下!差遣魔先生,難道你的主人就是……

艾德不理他,逕自飛去。

梅雅莉:哎,一定是我剛剛留給他的第一印象不太好。

丹:……西德,這是怎麼一回事?

西德:嗯……說來話長……我……不行了……

在昏迷前的最後意識,西德想著:──糟了,在魔力消失前,有件事……非得要完成……

 

鏘噹!

在立德手指上的戒指,無聲無息地掉落。

立德看著戒指內側的名字。

對了,這個戒指是……難道哥哥他……?!

立德向結界衝去,但仍被彈回來。

立德(超級火大):你這個討厭的結界!哥哥!誰來救我啊!哥哥他……(揑緊手的的戒指)爸爸……爸爸──

「住手吧」空中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立德:咦──

「快住手,這是我設的結界,你是沒有辦法破壞的

立德:……爸爸……是爸爸嗎?

「──對不起,我不能跟你說太久。總之目前要讓幻想領無法察覺到你的存在,所以你就乖乖待在那裡吧。

立德:等等,這是怎麼一回事啊?比起我,哥哥現在更危險耶!我不要緊,快點把結界解開。爸爸!爸爸──

──一定是我不好,我的錯,都是我,在幻想領又再次做了那種事,對不起,對不起,媽媽。

拜託,不要把哥哥帶走──

 

 

Ch.3  Silhouette Dariee III

 

──好溫暖啊……媽媽……你還記得我啊……我好高興……好高興

西德緩緩張開眼睛。

L:……西德。

西德:呃……妳是……珍妮佛?

L(女裝):不是,我是L。(誰又是珍妮佛啊?)

梅雅莉:西德你還記得嗎?是L即時出現救你的,真是千鈞一髮啊。

西德:咦?喔……

立德一言不語,走到西德面前,甩了他一巴掌!又馬上緊緊抱住他。

立德:聽說艾德變成差遣魔了。

西德:嗯。

立德:……已經長成少年的樣子了。

西德:嗯。

立德:這不是很好嗎?哥哥……

西德:──嗯……對不起,立德。(反手抱住他)抱歉讓你擔心了……

 

西德:──咦?結界是立德的爸爸設的?

L:附帶一提,我現在是他的差遣魔,我就是接受他的命令來的。

西德:可是為什麼要設結界?我還以為是艾德呢。

立德:我也是。

L:這是為了隱瞞阿朗和麗娜有小孩的事實,不讓幻想領知道立德的存在。

西德:現在不會太晚嗎?

L:不會。之前幻想領內設下了一個魔法,在幻想領內所有關於麗娜的一切都被封印住。不過4天前突然全都破解了。

西德:……這麼說來,艾德也說4天前,他才恢復所有有關艾德的記憶。

立德:可是,4天前幻想領……

L:沒錯,立德。就是4天前你在幻想領使用了魔力,因而破解了封印。

西德:等一下,這都是你的前任主人害的耶!

L:嗯,是沒錯,所以我已經努力幫忙補救了。我能說的就到這裡了,詳細情形我想你們直接去問阿朗吧。他在幻想領設這種封印被揭穿,所以目前被軟禁了。我是利用我體內殘留西德的魔力到這裡的,應該沒被發現,我一個人無法救出阿朗,所以希望能夠借助大家的力量,西德。

西德:好的,我懂了。

立德:咦?可是……

L:那麼就等到晚上再出發。

 

西德:你為什麼板著一副臭臉?

立德:為什麼非得你去冒這個險啊?

西德:因為你又沒辦法出去呀。

立德:這可是我L和我爸爸造成的,跟哥哥你一點關係也沒有啊。況且……艾德他應該也在幻想領。

西德:啊,對喔,糟糕,我都忘了。

立德(無力):哥哥,你也對自己好一點,多保護自己些!這也算是為了艾德。就算你照著艾德的希望被殺,也永遠救不了他的。我想只有哥哥好好活著才能救他。

西德:……我知道了。我都聽進去了,你好歹也笑一個嘛。

立德:啊?

西德:難道你要我平安回來看你這臭臉?而且說不定你可以見到父親唷,你不笑臉迎接的話,我怎麼有力量把他帶回來呢?

立德:什麼?不要一臉輕浮的樣子說話啦!

 

L:……她怎麼會在這裡?

西德:丹醫生出門看診,今晚寄放在這裡。

一旁,露娜緊緊抱著立德。〔不管立德你發生什麼事,露娜都會跟著你的。〕(露娜還不會說話)

L:喔,那她剛好可以當立德的貼身保鑣。

西德:從昨天起有件事我一直很想問你。為什麼你都還是女裝?變回男裝行動不是比較方便?

L:其實這是條件之一。現任主人說如果不是女裝就不給我血……

西德:……色老頭……給我變回來。

 

西德:──那麼我們出發囉。

立德:嗯……

L:立德,放心──我一定會把西德平安地帶回來的。

立德:……L……

立德懷中的露娜似乎有所感應,她抬頭看向立德。

〔沒事吧?立德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耶。唔,就當是為了立德好了,不可以看他這麼擔心也不幫忙。沒辦法了,我只好……〕

正當L發動移動魔法時,露娜撲上去抓住西德的頭髮,瞬間,三人一同消失。

立德(呆愣住):糟了……怎麼辦?

 

L等人移動到森林的湖邊,看著昏倒的露娜。

西德:這下該怎麼辦?

L:不愧是露娜.多威爾……

露娜不知為何變成大人樣,推測年齡約14-18歲。

L:她真是個出類拔萃的除魔師,進入充滿魔力的幻想領,就觸動了自我保護的本能。

西德:所以……變成大人了……?

L:真幸運,看來要變更作戰計劃了。

西德:……我要怎麼跟丹交待啊……(露娜醒來)啊,喂,露娜妳知道我嗎?

露娜看到西德,馬上跑開。

〔哇啊!他生氣了!嗯……?可以走很快……?看起來很高……?〕

西德:喂,看起來裡面還是一樣喔。

L:……

露娜看著湖中的倒影,自己也嚇了一跳。

〔這……是露娜?!……和立德絕配!!〕(大心~)

西德:好像很開心。

L:唉,沒辦法,露娜的力量沒辦法用了,還是依照原計劃救阿朗,回程時再來這裡接她回去。

西德:就把她丟在這裡嗎?

L:放心,池子這一帶都是阿朗的結界區。就算發現她也沒辦法對她動手。

〔唔,對了,對了,這麼一說,我是來救立德的爸爸的。如果露娜成功的話……〕

是露娜救出爸爸的呀?謝謝妳,露娜,這是謝禮的吻。哇~~

露娜跑到L他們面前,一手各抓著L與西德。

〔我知道立德的爸爸在那邊,交給露娜吧!〕

西德:──咦?

 

一道落雷直下,在天花板上開了個洞。

阿朗:呃──天啊……

〔看吧!(得意洋洋)這樣可以了嗎?〕

西德:……

L:……我每次跟她扯上關係就沒好事……

 

 

Ch.3  Silhouette Dariee IV

 

阿朗(看著天花板的破洞):……真厲害,狠狠地把羅莎的結界給弄壞了。

L:真是抱歉,和原先的計劃有些許(而己嗎?)的變更。

阿朗:我想羅莎也沒料到除魔師的女兒會來這裡吧。就趁這空檔。

〔露娜最棒了!〕

西德:……

阿朗:西德你的身體還可以吧?

西德:啊……沒事。

阿朗:那好,就用你的魔力帶大家回人類世界,這樣心較不容易被發現。

西德:……我知道了。

 

夜晚的大街上,人潮熙熙攘攘的。

「……這裡幾時有這個建築物的啊?」

「幻覺嗎?」

「糟了,今天真的喝太多了

 

阿朗(生氣):呃……誰叫你連塔一起帶回來的啊?結果更引人注目!

西德:那是因為你臨時才講,況且我已經很努力啦!

L:空有力量的笨蛋傢伙。對了,露娜她人呢?

一旁的地上,小露娜正坐著,臉色難看。

西德:太好了,變回來了。這下就能還給丹醫生了。

 

梅雅莉:立德,你要不要喝點熱茶?

立德:對不起,梅雅莉,這時候還叫妳來。

梅雅莉:一個人乾等很難熬,我可以理解。或許我不該這麼說,像西德這樣的男人啊,老是什麼都不說,全都攬在自己身上,很傷腦筋。

立德:就是啊,突然就倒下去不醒人事,都不知道我有多擔心!(女孩子們的八卦時間?)

叩叩──

在立德還來不及開門前,露娜已撲進來。

立德:──太好了,沒事了!妳一定很怕吧?乖乖──

〔這不是我要的啊──〕(預定:立德抱著長大後的露娜,多相配啊~)

西德走進來。

立德:真快……歡迎回來。

西德:我回來了。(親了立德一下)阿朗──

從門後緩緩走出一個男子,他就是立德的父親──阿朗,也是之前古董店的叔叔。

立德:……叔叔……

阿朗:……你好。雖然想跟你說初次見面,不過你似乎記得我。真是不好意思,好久不見。

立德:我……才真是不好意思呢……那個時候還不知道叔叔就是我的爸爸……

阿朗(臉紅):啊,抱歉……你一定覺得我是個怪叔叔吧?

立德(笑):是有點啦。……原來是這樣啊!太好了……

父子二人相擁。(感人的大會面)

 

西德和梅雅莉(還有小露娜)為了讓立德他們父子獨處,全都到了屋頂上。

L:太好了,立德比想像中還開朗地面對。

西德:嗯──再加上立德本來就很喜歡他吧。

梅雅莉:……不過梅雅莉也很訝異。沒想到西德和立德是同母異父的兄弟,你們感情這麼好,完全感覺不出來。

西德(停頓一下):……是嗎……

梅雅莉:?

立德:啊,找到了。(爬上屋頂)你們幹麼突然走光光啊!

西德:特地幫你營造氣氛的耶。啊──他幫你解開結界啦?

阿朗:換成直接覆蓋於身體表面的結界,這樣就不會影響日常生活了。等往後好好訓練一番,就能自己設結界,想使用魔法時,你就能自己解開了。西德你也藉機好好特訓一下,省得魔力亂流出來。

西德:……沒必要說得這麼噁心吧!

阿朗:我想……你們應該聽L說過了吧,之前我在幻想領所設下的記憶封印,前些日子被解開了,大魔女羅莎夫人也因此得知你們的存在。

西德:大魔女羅莎夫人?

阿朗:羅莎.阿塞爾,幻想領裡首屈一指的名門阿塞爾家的頭頭。也就是我和麗娜的母親,你們的奶奶。

西德:……我和麗娜的?

阿朗:嗯,我和麗娜跟你們一樣,是同母異父的兄妹,在古老社會裡這種近親婚姻也不稀奇!(真的嗎?)羅莎非常氣我隱瞞她這件事,總之先躲到她找不到的地方再做打算。

 

丹出借一間病房給西德他們使用。

阿朗:──太好了!這是除魔師的家,這下可以安心休息了。

立德:可是……爸你接近除魔師不要緊嗎?

阿朗:我的魔力也是盡失之後又再自發的。

立德:自發……

阿朗:嗯,是啊……這呀……又是很長的故事了。

 

阿朗:喔──回來啦。

西德:託我買的東西都買齊了。

阿朗:抱歉,只剩下你可以自由行動不被發現,所以只能拜託你了。

西德:拿去,不要當我是差遣魔就好了。

阿朗:──西德,我希望你不要誤會,其實我和你父親吉斯是好友。

西德:……那有人會去搶好友的未婚妻啊?

阿朗:不是的,正是因為他,我才放心把麗娜交給他,吉斯是……我唯一打從心底認同的人。

西德:5年前……瘋狂的媽媽把爸爸殺了,你知道嗎?

阿朗:……嗯,差遣魔有跟我報告。

西德:……那3年前立德殺了媽媽呢?

阿朗:……我也知道。

西德:──那麼,這算什麼好友什麼父親,一切都晚了!

阿朗:──是的,你說的對。結果我什麼忙也沒有幫上……結果,麗娜和吉斯……還有你們都被迫接受這些不幸……對不起……真的非常對不起。(向西德躬)

西德:……我又不是要你跟我道歉,我才沒這麼好擺平。你們這些大人……我只是恨你們隱瞞這一切。──算了,你想彌補的話,去好好跟立德道個歉,然後好好地照顧他,連我欺負他的份也一起吧!

 

──羅莎.阿塞爾,她就是,逼瘋媽媽的元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