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源氏與平氏之戰數千年的未來──帶著前世記憶一起轉世的平重盛,深怕平氏一族再度走向滅亡之路,為了阻止事態發生因此不停地四處奔走,沒想到這時出現在眼前的,竟是前世消滅平家的源義經……跟隨命運之風的引導,同樣的歷史會再度重演嗎?

 

祇園精舍的鐘聲,虛無飄渺地迴響。

婆羅雙樹的花色,彷彿訴說著盛者必衰的道理。

生生不息的人們,皆會輪迴轉生,時光流逝,歷史總會重演。

即使是數千年後的未來,那道靈魂將再度重生。

 

我對日本的歷史不是很了解,只能大概知道,在平安時代的平氏打敗源氏,並受到法皇的重用,但好景不常,平氏在平重盛死後不久即被源義經所滅……而故事就開始於數千年後的未來,平源之戰再度開始!而帶著前世記憶轉世的平重盛,雖然極力避免重蹈前世的覆轍,但似乎無能為力……最後也只能像前世一樣,在病痛中逝去……

 

故事的結局,原本被重盛預言會孤獨一人死去的義經,在知道耳環原來是紅色,才了解原來重盛沒有背叛他,所以他要遵守與重盛的約定──活下去!看到這裡,我的眼眶有點紅,很想掉眼淚(但我忍住了),因為真的很感動,原以為的背叛不是背叛,而這個領悟讓義經有了生存的動力,也因而讓他跳脫命運的安排,走向一個與前世不同的結果。

 

陣風吹動,嶄新生成的一陣旋風──

無法預知未來的方向,只是遵從自我的心思──

強勁而率直地翻飛至遠方──

 

封面是轉世後的平重盛,帥呆了~其實我就是被封面給迷倒,才會看這本書的。這本不像BL,反倒像歷史改編劇,且結局沒有交待得很清楚,留給讀者太多的想像空間。整本書不停地告訴我們歷史會不斷地重演,讓我不太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是什麼,是平重盛無法向命運抵抗的軟弱,還是源義經奮起抵抗命運的勇氣?(應該是後者...)

 

整個故事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雖不是BL,但倒不失為一本好書,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