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特別收錄幾篇有關白衣制服男的故事,「The Opposite Attract」、「老實藥」、「瘋狂科學家」、「散落散落」、「愚蠢行為的殘骸」、「狐狸」、「Coffee break」、「醫生和田中先生」等八篇短篇,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歡笑。

 


 

黑色,充滿禁欲的意味,不論沾上任何顏色都不會被改變…在此獻上葬儀社、管家、僧侶、男子制服、神父跟死神,六種不同黑衣身分所帶來的故事。禁忌的關係,禁忌的身分。

 

 

 

這二本的封面是樹要畫的,我就是衝著封面來的,只可惜裡面沒有收錄樹要的作品。令人心動的曖昧標題,而書內除了收錄各作者的短篇合誌外,還邀請櫻遼針對黑衣白衣做個小專欄報導,看著櫻遼老師的介紹,我發現我根本不能滿足這短短幾篇的故事,我還要看其他的~~(在地上滾)

 

白衣給人清潔乾淨等正面的感覺,除了最常見的醫生護士老師和研究人員外,我還想看廚師、海軍、船長,不然沙漠中阿拉伯白色長袍也不錯~雖然我想看的東西一點也不正面…而黑衣就給人感覺危險,有致命的吸引力,除一般西裝外,還有軍服(德國納粹)、神父(禁慾)、傭兵、忍者、還有法官(這個比較少見),而最常見的當然是對立的天使與惡魔啦~光與暗,神聖與邪惡的對立,這裡面其實也有很多萌點的,這點由市面上有關天使與惡魔的故事繁多便可窺知一二!

 

這二本合誌是由很多作者集成,其實有一半以上的作者我都沒聽過,但這並不會妨礙我看書的樂趣,唯一不滿的是,局限於短篇的關係,總覺得沒有畫到重點就End,有隔靴捎癢的遺憾,這麼有趣的設定就應該深入啊~希望以後若有類似的企劃時能以中長篇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