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賠償摔壞的相機,藤代樹人因此得在初露頭角銳氣十足的攝影師‧荒木瑛介身邊擔任他的打雜工。託此之福,樹人每天放學後都被荒木忙碌使喚。「今天我要拍的是你──」可是有一天,荒木突然指名樹人擔任模特兒……!?  

 

其實看了介紹大概就知道內容。樹人因為賠不起相機,所以只好出賣勞力,跟在荒木身邊當打雜工。樹人一開始雖然不太喜歡這個有些粗魯頹廢的大叔,但因為看到荒木認真工作的一面,而對他漸生好感。認真的男人最迷人?

 

而荒木也看出樹人身上那難以預料的魅力,就像是未經琢磨的鑽石一樣,讓他有想拍攝的欲望。荒木就是因為如此才會要個高中生來當打雜工?先把人騙到身邊再說然後就很常見的,攝影師愛上鏡頭中有潛力的模特兒,而模特兒也因為被攝影師的專注而慢慢被吸入他的熱情之中然後就戀愛了

 

著名小說改編的作品,不過跟小說比起來,漫畫的進展緩慢,大概只有小說的1/3都不到。目前只到荒木決定以樹人為模特兒去爭取一份大工作,二人的關係還停留在郎有情妹有意但都沒動靜的階段。

 

清爽的畫風,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我對作者的印象還停留在多年前,那時作者的畫風還真是粗獷到讓人想流淚的地步啊。只是我覺得作者好像沒辦法把樹人在鏡頭前那撼動人心的強烈存在感表現出來,不要說未經琢磨的鑽石,在我看來,樹人還真的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而已。作者無法把樹人平凡外表下的光芒表現出來,有點可惜。

 

另外,當我拿起這本書第一個反應:好輕哦~尖端的用紙磅數愈來愈低,感覺很沒質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