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愛的男人死了。是你殺的───大輝。身為糸在町公所裡的上司兼房東,裁人經常一身黑斗篷的奇怪裝扮,還在早晨舉辦LIVE。總是讓糸驚訝的他,有著一個既定約定。那就是在與鎮上擁有工房的陶藝家.大輝交換每日一次的吻──剛開始生成的戀情、頑固到快乾枯的戀情。志水雪的直球愛情故事,戀愛啟動,第2!!

 

本書前半段主角是曜明和火弦。火弦是曜明撿回去的,因為銘印效應還是什麼的,火弦愛上曜明,而且是死心踏地、毫無尊嚴。他跟著曜明來到這偏遠小村莊,每天為曜明做牛做馬侍侯他,但曜明根本沒把火弦放在心裡,連火弦生病也沒看出來,這時就覺得火弦好傻。這一對擺明是出來虐心的,火弦只想待在曜明身邊,但另一方面他又做不到無欲無求,總是會偷偷奢望。這就是火弦痛苦的來源,因為他無法死心。

 

曜明最尊敬喜歡的兄長告訴他,不可以和家人上床。不過我想這應該是指有血緣關係的人。曜明不會是因為把火弦當家人看,所以不願和他上床吧?看他在給火弦塞肛劑時心如止水、平靜無波,對比火弦窘到快死的情景,他不會真把火弦當成他養的狗吧?雖然我們都知道最後曜明一定會和火弦在一起(主角嘛~),但中間的發展過程就很讓人期待了。

 

後半段是裁人和大輝的回憶史。從之前的片段可以看出,大輝和裁人以前是情侶,但大輝出了意外喪失記憶,裁人對此充滿怨懟。可是我看大輝對裁人還是一心一意啊~只不過是忘了之前兩人的相處,裁人就好像一副死了情人一樣,看著大輝卻不是在看大輝,搞得兩人都很痛苦。人心總是不滿足,尤其是傲嬌的公主裁人!

 

故事採用倒敍法,先讓我們知道大輝和裁人的現況,再進入回憶篇,回憶起當初兩人相識相戀的過程。作者很喜歡用這招,「是-ZE-」裡面看太多了。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只是比起他們的過去,我比較在乎他們的未來。我是覺得大輝會不會恢復記憶好像也不重要,重點在於裁人能不能看開,把握當下。總不能一直想著過去著美好,畢竟大輝人還活著,放著溫暖的肉體不要而懷念著過去,也是很奇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