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拓也,我有兩個把拔。我們住在一起很幸福,我也認為理所當然。所以「實」和「悅郎」同住我不覺得奇怪,我好喜歡他們。不過把拔們知道我的「初戀」對象是實卻大發雷霆。「初戀」是不可以作的壞事嗎?為什麼大人可以小孩就不行?……

 

本集的主角是可愛的小拓也。因為仁志和良知吵架,所以拓也又被寄放在實家。在五歲時就有自覺,知道實是他的初戀;在十歲時正式向出櫃,惹得仁志和良知反對,連實也避而不見,惹出很大的風波。看到這種劇情,我實在不知該說什麼,拓也早熟過頭了吧?雖然拓也的行為很符合一個十歲的任性小孩,但心態就想一個人想到茶不思飯不想、甚至離家出走,現實中真的有這種小孩嗎?

 

至於另一個小孩:愛太郎,另一個早熟的孩子,而且比拓也更成熟。雖然他的初戀也是實,但他不像拓也一樣耍任性,堅持要得到實的心才行。愛太郎除了懂得將心比心外,也很豁達不強求,甚至還有餘裕當起拓也的心理輔導師,負責開導拓也。這真的是十歲的小孩嗎?就算是二十歲的人恐怕也沒有愛太郎的成熟吧?再說,兩個五歲小鬼和實一起洗澡,看到實的裸體會流鼻血,這是什麼世界?

 

雖然自己就是同志,但一旦小孩也要走上同志之路就反對到底,仁志和良知畢竟也是受社會道德規範的普通人,不想自己的小孩受這種苦。只是我覺得他們的反對拓也戀愛的手法太粗糙&粗暴,真的是把拓也當小孩看,才會惹出之後的風波。只是看看之後的拓也和愛太郎,我就有種感覺,仁志和良知好像再怎麼反對也沒用

書名取得莫名奇妙,跟內容有什麼關係?應該叫做「令人難忘的苦澀初戀」吧!畢竟不提拓也與實之間年齡的差距,實從拓也小時候就幫他把屎把尿的,重點是拓也愛上的是一個心有所屬的「有夫之婦」,兩夫妻之間恩恩愛愛的,根本沒有拓也介入的空間,所以怎麼看拓也都沒有勝算!再說,拓也才十歲,就算再怎麼早熟,也沒有人會把十歲小孩說的話當真的!所以拓也等你滿十八歲以後再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