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公司有個人,

她之前還只是個小職員,坐在4樓, 因為隔著一層樓,且又是不同部門,

我對她的印象只停留在身材有點豐腴、高學歷、結過婚、有個小孩、見到人都笑笑的、脾氣好像不錯,雖然偶爾有些吹牛求疵,但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最近她晉升為主管,座位由4樓轉到3樓(不升反降?), 跟她的接觸多了(我坐在3樓),從前對她的認知也面臨到最大的挑戰。

後來發現到的是她真的很適合當主管:因為很會使喚人!

她常叫她部門的下屬到別層樓幫她拿個東西或送個文件,不是順便,而是特地!但不一定跟公事有關。我很想告訴她,為了她的身材著想(有點豐腴的身材),她最好多運動!樓梯還是自己去爬比較好!

而且不知為什麼她常離開座位,每次幫她接電話,對方問她人呢?我都答不出來,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而且我又不是她部門的人,問她部門的人也沒人知道,真不知在忙什麼需要到處跑?

還有一次她部門要招待客戶,一早來就要求值日生將環境整理乾淨、準備茶水、幫忙佈置會場,但這其中只有環境清潔是值日生要做的,其餘的本該由招待客戶的該部門處理,但到她口中全都是值日生要做的事;客戶離開後,她也只是冷冷地對值日生說:裡面整理一下!

當天的值日生譙到沒力。如果是同部門就算了,但值日生與她不同部門,只是當天很倒霉輪到值日生而已,就被她當下屬使喚個沒完沒了,連自己要喝的咖啡也要值日生泡,換做是我也受不了!

這時又回過頭來想想當初我對她的印象:天啊~怎麼會差這麼多~雖然我根她沒有直接往來,但所謂「旁觀者清」,我看得愈多,對她的印象愈差~

果然距離真的可以美化一個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