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去日本玩,因為有自由活動時間,因為在亂逛的時候發現了一家女性向同人誌書店,又因為好奇心的鼓動,所以我有了逛日本女性向同人誌書店的初體驗!

 

書店不大,但書很多,重點是全都是BL!其中參雜了少許正常向,但我們可以無視它。有三大櫃是放商業誌BL漫、雜誌和DVD,其餘櫃子(目測約有八、九個)放的全是同人誌!包括小說和漫畫,不過以漫畫為最大宗。

 

店內的書都除了大手會單獨擺放外,其餘皆以作品為分類,目前數量最多的是家庭教師、海賊王、銀魂、網球王子、鋼彈(這個不太確定,因為我不懂日文),我以為會很多的黑執事和義呆利反而數量沒想像中的多,可能是才剛開始流行,還沒真正瘋起來。

 

其實我對同人誌的認識不多,所以我在那翻翻看看,只是單純想體驗那個「FU~」而已。我有看到小田切螢的同人誌,有栖川有栖,不過作者不是用小田切這個筆名,我是靠畫風認出來的。沒想到小田切螢也有畫同人誌。不過不懂日文的我為什麼知道那是有栖川有栖?因為書店有標示啊~笑~

 

店內同人誌有多個共同點:B5大小,頁數大概20頁左右,薄薄的一層,是那種就算拿尺量都量不出來的厚度。當然也有其他大小和厚度的,那個另當別論。價格約在200~500之間不等,定價都還算合理。

 

看啊看,給我看到一個認識的:攻鉄,我對他的認知是畫家教的同人團體。架上有再錄本三本,隨手拿起再錄本第三集,一看,420,價格還算便宜。咦?怎麼好像多了一個0?髒污嗎?再看仔細一點,4200!媽呀!不是我眼花,一本只有普通漫畫1/3厚度的畫,要賣4200円!再拿起第一集,12600!第二集,也是12600!也就是說,三本一起買的話,要29400円!合台幣約一萬出頭!直接昏倒。天啊!三本書加起來有沒有二本普通漫畫厚啊?太可怕的價格,店家絕對是看作者標價的!

 

書店也另外設一個專區,把出過商業誌作者的同人誌作品放在一起,還按照作者名排放,有名氣的作者還做個牌子標示,方便顧客尋書,真是貼心的舉動,唯一的缺點就是價格不太貼心。這一區的書平均價格皆以500起跳,1000元以上是常有的事,2000~4000也不算什麼,畢竟在12600的價格前面,其他價格都是小CASE,我看到最後也麻痺麻痺了。

 

我這時才知道,很多商業誌作者都是從同人誌起家的,山根綾乃、稻荷家房之介、如月弘鷹、新田祐克、香坂透…(還有誰啊?看過就忘光了…)不過可以比較作者早期和近期畫風的改變,這也是很有趣的。

 

然後我也見識到腐女對同人誌的愛!其實是指她們的消費力!每個人都是提著小籃子挑書,我還看到有人捧著厚厚一疊去結帳,明明是一本拿著尺量都量不出厚度的書,到底要買多才本才會比六法全書還厚?當然,結帳金額也是以萬元起跳。看來想要貫徹腐事業,沒有雄厚的資金是不行的!

 

身處在這種環境下,感受到那種氣氛,那種FEELING~我不能免俗地買了本葛井美鳥的同人誌。雖然我不懂日文,買回去也只能看圖說故事,但重點是那種FU~不過不要說我小氣,只買一本,實在是因為玩到最後一天,錢錢已經花光光了,就算我想多買也不行,所以那本黑乃奈奈繪的書,我只能和它說BYE BYE了。 樹要的任性可愛小情人主角若不是春水,而是秋吉兄弟的話,也許我就會買!

 

結論:這是個有趣的初體驗,書店裡書多,挑個書可以挑一個下午,而且日本的價格和台灣比實惠多了。但我並不希望它開在台灣,因為我的荷包不能支持我啊~所以這種店,久久去一次就好,不然就要像我一樣,二袋空空進去,最後才能二袋空空出來,全身而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