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同事因職務異動被調到倉庫,認為自己被降職,從此心生不滿,懷著恨意在上班。而且開始有了被害妄想症,不再相信公司裡的同事(尤其是上司)。

 

言者無意,聽者有心,我每說的一句話她都會想太多,並且無限延展。

 

 

 

我:妳今天上班比較晚到。

她:沒有啊。

──等到四下無人時──

她:我覺得太早來做再多公司也不會在意,還認為是理所當然,不如在家睡到飽,等時間到再來。可是剛剛不能跟妳講太多,怕別人聽到不好,覺得我偷懶不上班嘰哩呱啦

我:……

 

 

 

我:妳穿這樣不冷嗎?(指著她的七分褲)

她:還好,不會。

──等到四下無人時──

她:我辦公桌下有一台暖器,吹著腳很熱,鞋子都快穿不住。可是剛剛不能跟妳講太多,怕別人聽到不好,會覺得我浪費公司的電嘰哩呱啦

我:……

 

 

 

我:元旦連假去哪玩了?

她:四天都待在家裡沒出門。

──等到四下無人時──

她:我這四天回去宜蘭,還去礁溪泡溫泉,帶了我的澳門朋友去哪裡哪裡玩還有還有可是剛剛不能跟妳講太多,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去哪玩,怕他們有不當聯想嘰哩呱啦

我:……(老實說我也不是真的很想知道妳去哪玩好嗎!)

 

 

 

我只是很普通的聊天,為什麼她可以聯想這麼多?無言。如果不想聊,只要適當回我幾句,不需要後面一長串解釋,搞得我覺得我跟她聊天也是種錯誤!

 

 

因為她是如此反應過度,害我現在都不敢跟她說話了。至於在她的被害妄想症裡,我是扮演什麼樣的角色,我則是連想都不願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