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首屈一指的陰陽師賀茂忠行看上擁有妖狐血統的晴明的能力,不顧眾人的反對領養了晴明,並要兒子保憲把他當成親兄弟,好好照顧他。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晴明的能力漸漸超越保憲,保憲雖然嫉妒著晴明的才能,但更多時候是想守護這個天真坦率的小弟弟,好讓他不受外人的欺辱。

 

這本書與其說它是BL,不如將它定義成除魔類。內容並沒有談到情愛,它的重點在於「守護」!從小是保憲一路守護著倍受眾人歧視的晴明,並給了他一個歸宿;現在晴明長大,擁有能力了,換晴明來守護這他最重視的人!既使要犠牲他的性命也在所不惜!

 

同理,故事中的另一對,道滿和瑞慧,也是這種守護與被守護的關係。身為雙胞胎的弟弟,瑞慧無可避免地隱身為幕後,成為東宮太子的替身,替東宮太子承擔一切的厄運。瑞慧雖然接受了這個命運,但仍會感到不滿、感到空虛,不明白自己生存的意義,直到他遇上道滿為止。

 

道滿,自小被人抛棄,在瀕死之際是瑞慧救了他,道滿因此初嘗溫暖,但隨即又被送到寺廟中。對於抛棄他的瑞慧,他應該恨他,但更多的情感是無法守護想守護的人的悲哀。

 

……最後,瑞慧決定不向命運低頭,他要捨棄受人控制的人生,他只想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因此,他要求道滿帶他離開。…雖然,瑞慧本身好像受到禁咒,…雖然,瑞慧離開高野山好像會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但是,他還是毅然決然地決定離開!

 

「──就算是馬上會死,我也不在乎。他的手讓我有活著的意義,他那鮮明的感情解救了我,壓抑在這身體裡的靈魂,終於得到了解放。」

 

故事就止停住,我不知道結果如何,可能連作者也不知道,但我願意相信道滿和瑞慧已平安逃離高野山,遠離世俗的一切紛擾,在某處幸福地生活著!

 

因為不懂日本的歷史,有些地方看得我迷迷糊糊的,但這不影響正常閱讀。晴明小時候好可愛~好像小女生~長大後的晴明也很英俊,妖狐化的晴明那對狐耳朵也很可愛,如果能動一下的話會更好(發花癡中)!道滿和瑞慧感覺很像百日的薔薇中的克拉烏斯和達奇,忠犬配女王,讓我不禁又開始怨念──百日的薔薇第二集什麼時候出啊?~~

 

作者九条友淀,就是那個喜歡大叔的稻荷家房之介!好像是在不同的出版社用不同的名字,他還曾經用第三個名字「まんと・けぬーま」參與過一本改篇商業誌「御手洗さんと石岡君が行く」,好像沒有中文版,所以我也不太確定……(因為是從作者的網站上看來的,我的日文又不好,只能望文生義

 

作者的個人網站:
http://www5b.biglobe.ne.jp/~Bbel/sophya/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