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生活能力過低,所以章生的日常生活都是由「好朋友」亮介負責照顧。可是他從很久以前就喜歡這個「好朋友」,他很清楚身為上班族,做事很穩重的亮介其實是個怕寂寞的人,還知道他很適合結婚--雖然在他的身邊卻無法將自己的感情表達出來,只能在心中不斷盤旋~

故事有些鬱悶。章生偷偷暗戀著亮介十幾年,因為知道亮介對家庭的憧憬,所以遲遲不敢對他表白。而且當年章生還間接破壞了亮介的婚禮,懷抱著這個罪惡感,但還是默默接受亮介的照顧,這對章生而言是種折磨。不過亮介把章生照顧的這麼好,章生的無生活能力應該是亮介寵出來的吧!

 

到了後半段,亮介在第三者的點醒下,終於領悟到他原是愛著章生。但章生卻因為太自責了,所以對於亮介的告白,根本不能接受,還把它歸之於錯覺。我不太喜歡章生,除了個性太消極外,還自以為是,擅自揣摩亮介的心,自顧背負所有的重擔,難道他以為他是悲劇女主角?真是自虐啊~

 

亮介是個超遲鈍的人,不過最後也明白自己的心意。因為作者對他的描寫不多,我只知道,他是個很會照顧別人的人,為什麼我身邊沒有這種人?我也想要有個人來照顧我的生活,把我養成廢人啊!亮介絕對會是個好老婆的!

 

故事內容有些平淡,有些感傷,但算是溫馨走向。全書以章生的角度出發,對於感情的描寫蠻深刻,可以讓人再三回味。這是記錄著日常生活瑣碎事的愛情小品文,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