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1.  傳奇變奏曲

 

當我回過神來時,已經身在黑暗的迷途中

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奔跑,觸目所及仍是一片黑暗,也找不到自己的居處。

──我希望至少有人能夠發現我這腐朽的身體……

 

停業中的精神科醫生丹.多威爾,在刑警女友的強迫介紹下,收留了離家出走的少年──立德

丹在半夜醒來,發現立德飄浮在半空中看書,只能嚇得一愣一愣的。原來立德是夜行性魔法人。

 

立德:你大概已經忘記了,我弟弟以前也曾經拜訪過你的。我就是在那時聽他說起你的……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很想見見醫生你了……我叫立德.阿塞爾,請我我和你住一陣子吧……

 

刑警女友查出:在三天前郊外發現了一具焦黑的女屍。作過血液檢定過後,我們發現她應該是那孩子的母親,據推測,她的死亡時間和他離家出走的日子相符……他們母子可能遇到了什麼糾紛……

 

其實丹早在第一次看見立德時,就隱隱約約查覺到:每當月亮出現時,就會醒過來的玻璃色瞳孔,在三年前我的最後一位患者和這孩子長得很像……這孩子(立德)到底隱瞞了什麼?那孩子(艾德)又隱瞞了些什麼?不……現在……有隱瞞的人是我……

 

在丹與立德經過車站前,電視牆播放著:「……今天在東區發現了兩具焦黑的男屍。遺體燒焦的情況非常嚴重,現在正在調查死者的身份。在同一個地區,三天前也發現了一具焦黑的女屍……警方認為這些事情彼此相關……」

立德(突然失控):……醫生……我殺了自己的媽媽……

丹(安撫立德):……你媽媽怎麼了?

立德:……我們就是因為這樣,不管身在那個年代,永遠都沒有棲身之所。特別是女魔法人……我媽媽厭倦了終日過著躲躲藏藏的流浪生活──三年前,她終於發瘋了,她在我們眼前燒了我們的爸爸……他只是普通人……早知道,我就跟弟弟一起離家出走……早知道我就早點來找你,這樣的話,我就不會殺了我媽媽,也不會因此變成這種悲慘的怪物了……救救我,醫生……救救我……

 

可是立德並不知道,三年前,他心靈受創的弟弟到了丹那裡,丹以為他只是普通離家出走的少年,心想過不久之後,他就會對丹敝開心扉……在丹什麼都還沒搞清楚的情況下,他就在上鎖的房間裡,決定不再孤獨活下去了……而丹也因此精神上出了問題,所以關閉了診所。所以丹為了贖罪,向立德發誓: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永遠站在你這邊!

 

刑警女友從昨天被燒死的二位男性遺物中找到一張照片:那是立德與一男子的照片。

刑警女友:那是立德的哥哥,他們好像同時離家出走……

丹想到能夠和立德用相同手法殺人,也就是說,有個具有和立德相同能力的人,他有著某種企圖?

 

就在丹與刑警會面時,丹家裡來了個不速之客。

西德:好久不見了,我可愛的弟弟。

立德:……哥哥,你怎麼會在這裡?

西德:你看了昨天的新聞了吧?那兩個看不起我們的人,已經被我解決了……接下來,最後就是你了,你殺了媽媽,我要給你同等的制裁!

緊急時刻,丹衝進來,立德為了保護丹,用法術攻擊西德,並趁機和丹從窗戶跳了出去。只可惜最後昏倒。

西德:哼!和艾德一樣,只顧著醫生,這樣你的魔力就會減弱,我從容易對你施法的……三年前我的小弟艾德也來找你了吧?我也在他身上施了相同的法術,結果他一下子就死翹翹了。本來立德的魔力是比我強的,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他已經是家恥了,我會把他和艾德一樣,剷除得一乾二淨!──可是,在那之前,礙眼的醫生,我也要把你剷除掉。

 

危機就在眼前,可惜丹卻視而不見。

──咦?他剛剛說了什麼?……那孩子,是他殺的……原來如此,那是魔法人所為的話,就算沒有兇器,或是在上鎖的房間內,他照樣殺得了……原來他,不是自殺的……

 

就在西德要痛下殺手時,立德醒來並阻止了他。

立德:你不可以對醫生出手。

西德(大怒):你鬧夠了吧!艾德這樣!你也這樣!你們為什麼要背叛媽媽?人類是這麼地輕視我們,你們為什麼還要向著他們,甚至不惜殺了自己的母親?

立德:我並沒有向著他們!我並沒有相信所有的人類!可是,我們以前之所以會遇到那些壞人,全都是有人故意安排的!你昨天報復的那二個人,其實也都是被魔法所操縱的人!

西德:……魔法?

立德:是媽媽!那是她為了要增加我們對人類的仇恨,故意設下的陷阱!

西德:……你騙我!

立德:她的眼裡早就沒有你和我了!她已經完全瘋狂了!

西德:你不要在那胡說八道!……你騙人……你騙人……

 

趁著西德陷入震驚還未恢復過來,丹趕著立德離開。可惜立德最後還是決定回到西德身邊。

立德:醫生,我們的魔力來源是憎恨。祖先代代傳下來對人類的憎恨……我們從一出生就被套上了過去的枷鎖……可是有一天,我離家出走的弟弟對我說,他碰到一個人,這個人和以往遇到的人完全不同,他的眼神溫柔而堅強,和他在一起,自己所厭惡的魔力就會漸漸消失……醫生,我們很幸運,最後遇到的人是你……

 

回到剛剛的打鬥地方。

西德:搞什麼?剛剛的法術也沒什麼用?你還真厲害呢!立德。……你有比別人強一倍的資質,還有和媽媽相似的外貌,在你眼前,我永遠感到自卑。媽媽喜歡的人老是你……

立德:那麼……我告訴你,為什麼我的魔力比別人強的理由……我魔力的根源,不是對人類的憎恨,而是我的資質,還有媽媽的血……我恨我生來就是個魔法人,我恨這一切。

西德(擁抱立德):……是啊,有這樣的生命……我們的確,也都累了……

 

在某處,被立德施法術無法動彈的丹。

可惡!我究竟在做什麼?……結果我還是什麼忙都幫不上?……動啊!動啊!我應該可以解除他的魔法的!動啊!

 

西德:……長久以來被人類追殺著,就因為具有魔力,最後還是會再度流離失所。魔法人的命運永遠是個沒有終點的惡性循環……這個循環只有在犠牲自己人生的一小部份之後才能得以終止……我們已經在這個世界徬徨太久了……現在,就讓我們結束這個命運吧……

丹:住手!你們不要自殺!

 

就算要消弭你們的魔法,也沒必要賠上自己的性命的……

 

一道閃電從天而降。丹一手各抓著西德與立德的手,望著天空。

 

像玻璃般的,天空瞬間閃爍了一下……那個顏色和在我雙手旁邊這兩個孩子,還有在天國的那個孩子的瞳孔的顏色是相同的……

 

刑警女友:真是的,沒發生什麼事當然很好,可是我什麼案件都沒解決……這樣下去連我都要變成閒人了。

丹:沒關係,要是真的那樣,我會努力重新開業養活妳的。

另一頭──

立德:門上鎖了。……真想不到,生活中的小事,現在都變得很不方便呢!

西德:是啊!真受不了。要是以前的話,馬上就可以把門打開了。

 

──當時,我們應該已經施了死亡的魔法。可是,最後真正呈現出來的魔法,卻是一個將魔女傳承了好幾代的魔法,在我們的生命還存在的狀態之下,讓它消逝無蹤的奇蹟魔力……

 

立德:我想,這一定是醫生的傑作,只是他本人沒有察覺而已……

 

 

Ch2. 黃昏奇想曲

 

在黃昏的時候,那個女孩來到我房間的窗邊

生日的那一晚,遲了一點出現的她,將小小的項鍊交到我手上然後說:

這裡頭封印著我的思念,絕對不要將它打開,好好的保存它

之後瑪莉的身影就這麼消失了。從此之後,再也沒有來到我的房裡。

──那是個秘密的戀情。

 

「這是你的嗎?我不知道你從那得來的,小心一點比較好,它被某種力量封住。」

 

這是大財團獨生子克理.愛德華與立德.阿塞爾第一次見面。克理馬上對這個新來的轉學生產生了興趣。

第二天一早克理到了宿舍去找立德,卻發現他才剛要入睡。

克理:你昨天說了些奇怪的話。這條項鍊是和我認識的瑪莉送我的,從那天起她就消失了。你知道些什麼?

立德:我只知道這項鍊被魔力封住了。如果這事是她做的,那她就是魔法人。……聽起來有點可怕,但這就像超能力,跟一般人一樣……

克理:……喂!別不理我!不可以用你的力量幫我找瑪莉嗎?

立德:不可能!我和哥哥已經沒有魔力了。

克理:那還有些什麼?

立德:剩體質!所以我還是夜行性。可以讓我睡覺了嗎?

 

──不可思議的瞳眸。我並不了解魔法人,但回想起瑪莉,就有點印象。每次都只能在晚上見到她,所以她可能就是所謂的夜行性。而且,那眼眸……不管是魔女還是什麼,立德和瑪莉都應該是同類。尋找自己的容身之處,想要融入周圍環境的循徨,都反映在那……悲傷卻堅強的眼眸中。

 

克理答應幫立德去上課點名,也幫他抄筆記,條件是立德要幫助他。但這只是個籍口,克理只是想和立德交朋友,對於身為大財團獨生子的克理而言,對只以平常人眼光看他,而非以愛德華家獨子的眼光看他的立德,克理覺得非常感動,也非常珍惜。他們在一起時也會天南地北地聊天,甚至是談起瑪莉。

 

立德:你們家好像非常有錢,這種家庭的雙親都很嚴格的。……那他們會允許你和女孩子交往?

克理:那當然是秘密,晚上偷偷在房間見面,沒被發現,這對我來說,已經是最大的滿足。她卻找到到我對她的定位,不可能會幸福的吧。她會離開我也是應該的。

立德:雖然我不清楚她消失的理由,只是我覺得除了現實中的棲身之處外,得自於某人的心靈容身之處才是最重要的。對於一出生就被當怪物的魔法人而言,這正是一直在尋找的。尋找能將自己視為普通人的人。……對她來說,你應該給了她這種感覺。能遇到這樣的人,就好像自己活到現在是有價值的。就算必須分開,但心還是在那個人身上。因此……你不需要苛責自己。

克理:立德……雖然你怎是很冷漠,但實際上你是在熱戀中吧。

立德:啊?啥?

 

夜晚,克理坐在書桌前想著瑪莉,打開抽屜,卻發現項鍊不見了!他打電話給立德,立德二話不說,馬上趕來。

看著從窗戶爬進來的立德,克理不禁有點懷念:瑪莉她也常常這樣偷跑進來……

在上鎖的抽屜中,項鍊不翼而飛,在抽屜底板上寫著:忘了吧!

立德:字是燒上去的。燃燒魔法是魔法人常用的手法。這應該是用手指描的吧。打開抽屜根本是小CASE。

克理:等一下!那麼說,是瑪莉她……在我昨天看過項鍊後,到剛剛之前,真的有來過這裡嗎?

立德:應該吧,這並不是遠距離魔法……

克理:為什麼……會這樣……

 

正當克理為這個發現沮喪時,管家亞姆發現立德

亞姆:少爺,這時候家裡怎麼會有外人?

立德:我是散步順便來的,也該回去了。

亞姆:是嗎?那麼我送您到門口。

 

在立德走後,克理回想起方才的談話。

燃燒的火……燒上去的字……等等……用手指燒上去嗎?這是是瑪莉的字嗎?好像在那見過……

克理的腦袋中如走馬燈般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

對了,以前從吊床上摔下來的那一天,從那麼高摔下來,再怎麼想都應該會受傷啊……我雖然不太記得發生什麼事,但是,還記得當時是亞姆在千鈞一髮時救了我。所以,父母想將亞姆辭退這件事,我死都不肯。

之後,亞姆又來照顧我,他遞給我一封信:「那件事情不要告訴別人,請忘了吧!」

──那字,是亞姆的字!

 

克理追出找亞姆,卻看到亞姆正欲對立德不利!

亞姆:在少爺把那女孩的事當一場夢之前,請你閉嘴吧!

克理:住手!……亞姆,你做了什麼?瑪莉她怎麼了?

亞姆:……那女孩是北區貧民區的孤兒,你們是絕對不會被承認的。

克理:貧民也好,魔女也好,那又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連你也像我父母一樣這麼說?

亞姆:我只是將事實說出來而已。而且那女孩病魔纏身,本來就活不久了。我因為希望你們幸福,所以也很煩惱。

克理:──病?為什麼我沒聽說?

亞姆:她知道來不及了,所以一直隱瞞。

克理:如果她告訴我,以我們家的力量可以想辦法為她治療……

亞姆:這樣的話老爺就會知道,你和她就會被拆散。正因為她的時間不多,所以她……把自己的身份和生病的事全部抛開,希望能跟你一直幸福的在一起……因此她用僅剩的錢,在少爺生日的那天傍晚,買了一條項鍊,很高興的來到這裡。我聽到她說……好希望幸福能這麼延續下去……我想將她的時間停止,可是卻為想到把她化成了灰燼……對不起,少爺……

 

為了停住她的時間,為了把那個「現在」化為永恆……

 

亞姆為了讓克理相信這是一場幸福的夢,便將項鍊收起來,但項鍊卻不見了。不知為什麼到了克理手中……

立德:原來如此……把老爺爺藏得很隱密的項鍊偷出來,交給克理的不是別人,就是瑪莉。但是,這是她最終的思念造成的。人類雖然沒有擁有魔力,可是卻能在重要時刻製造奇蹟。打開它看看。

克理:但是她請我不要打開。

立德:是時候了。

(打開項鍊)克理:這是……

立德:因為老爺爺的魔法所殘留的……那女孩的灰燼。那女孩將自己的一部分交給了你,希望你不知道她已死,而能這樣一直待在你身邊。

 

「這裡頭封印著我的思念,絕對不要打開。請你好好保存它。」

為了這個,瑪莉的思念化為幻影,來把這個交給我嗎?……妳在某處微笑,我的心會一直去尋找妳的。──因為,妳是第一個將我當普通人看待的人。

 

 

Ch. 3 追想風聖歌

 

我的母親是個魔法人,所以,從小到大,我都沒去過教會

對魔法人來說,聖歌是迷信的表徵。

用骯髒的心唱的話,可怕的惡魔會來。用骯髒的心聽的話,會失去生命。

彷彿是在告訴自己說自己是怪物一樣。

因此,現在已經沒有魔力,而變為平凡人類的我,就利用這難得的情況,去望弭撒。

 

立德:那間教會,不是有企業要買下來嗎?好像鎮民付不出維護費了。

西德:唉!文化和藝術,都要靠錢。(掏出圍巾,將立德綁在街燈上)

立德:幹嘛綁我?我是猴子嗎?

另一端──

西德幫一個女孩撿零錢。她是在教會弭撒中負責吟唱的人,擁有美妙的歌喉。

西德:我聽說企業要買下那間教會是真的嗎?

女孩(不是我歧視她,我從頭到尾不知她叫什麼名字):嗯。我們公立學校在那裡唱聖歌,明天是最後一天。……我聽學妹說你常去精神病院,她有點擔心,想說你是不是有什麼煩惱。

西德:寒假時我在那裡打工,煩惱是沒錢。

女孩(鬆口氣):啊,是嗎……這樣啊……

西德(輕撫女孩的臉頰):Thank you!

女孩眼神迷離地望著他離去的背影,卻看見不遠處,西德擁著一個人,二人共圍著一條圍巾,西德在他耳邊親密地低語。

 

第二天,在教堂裡的最後一次弭撒,在電視台的採訪下,西德帶著立德前來參加。女子神學院的聖歌也開始吟唱。

 

已經不會再見面了。再在意也……他說我的聲音很好聽。很好聽……

 

立德突然昏倒,西德趕緊將他送到丹醫生住處休息

立德:魔法人果然是不能聽聖歌的。

西德:跟這無關吧。不過是貧血罷了,你已經沒有魔力了。

立德:可以我還是夜行性……神一定發現我是個污穢的人……哥……我很奇怪哦……因為哥都已經和普通人一樣了。

西德:嗯,也許吧。因為你的魔力特別強,就像是媽媽的翻版。不過被這種想法糾纏住,就只是個笨蛋吧。……你啊,到現在都還討厭自己這種魔法人的身份,那不就代表你承認這種身份嗎?好不容易醫生達成了你的夢想,但你還一直這樣給自己暗示的話,夜行性就永遠治不好,也沒辦法唱聖歌。……不要哭,全部……都把它忘記好了。

 

──對!要忘記!沈淪的我,以魔法人犯下的那些罪行。

這傢伙也是,明明能力比我高,還動不動就哭。又忌妒,又讓人同情的弟弟。

不把把現在以外的所有東西都忘掉的話,是無法前進的。

這就是魔法人的命運。

 

「阿尼斯集團包含董事長在內共8人死亡,都是在星期五早上七點左右被發現突然死在家裡……今人注意的,死亡的人都是集中在決定買下伊蕾絲都會的觀光開發部門……」

電視新聞不停地報導這則新聞,那些人死亡的時間和立德在教堂昏倒是同一時間。

立德:我不知道……我是沒有魔力,所以只會不舒服而已。要是真的魔法人,是有可能被那聖歌殺死的……

西德:你是說死掉的都是魔法人?大企業的高層職員?

立德:也就是說,那公司是魔法人秘密集合的地方之類的。

西德:自己推理還一邊笑?他們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教會死的,那個聖歌也不……啊……電視台現場轉播所以全國看得到……

 

女子神學院宿舍──

西德去找那個負責吟唱弭撒聖歌的女孩,卻發現她想自殺。女孩從窗戶跳出並大喊:不要和我扯上關係!

她平安落地後,看到坐在一旁的立德

立德:是大姊姊啊,嚇我一跳。

女孩:你看到了吧?我很奇怪的。你快逃,不然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我……被自己叫出來的惡魔控制了!

(此時,女孩手中握著的小刀彷彿有意識般自行刺向立德,最後插在他臉頰旁的牆壁上)

立德:為什麼要對我……

女孩:……都是我的錯……我因為介意西德身邊的你……又恨不能在教會唱聖歌了……竟然用這種心情在最後的弭撒中唱聖歌,讓你痛苦,也害死了那些企業的人。我忘記了……去世的媽媽常提醒我,我卻……

立德:那個我們也知道啊。用污穢的心唱聖歌,就會喚出惡魔的說法嗎?

西德:換句話說,我們跟妳是同一種人,有同一種罪。知道是妳做的,所以來幫妳抹銷一切的。

女孩:這種罪可以逃?

西德:誰會相信妳說的惡魔而制裁妳呢?只要知道的同類抹銷了,就什麼都沒有了。

女孩:這樣是……不行的。我不知道能相信你多少,而且我也不能原諒自己的罪,沒人制裁我,我自己制裁自己。

西德:──妳啊,我們真的是妳的同類,而且也肩負這種罪好好活著。妳要放棄這種活下去的權利,我可不允許。

女孩:就算你這樣說……可是我可以操縱你殺我的。我唱歌來指示惡魔,你有能力反抗嗎?我要唱了……請用那隻刀了斷我的性命,讓我從罪中解放。可是,如果……你真是我的同類,就用你的力量阻止我吧。那樣我就聽你的活下去。

西德:是嗎?那就來吧!不可能會有效的!

 

……(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結果吧)

立徳:哥哥,太好了!..好厲害,我什麼都沒看到(指惡魔消失)

西德:我是騙她的

立德:啊?什麼?

西德:惡魔怎麼可能隨便叫出來的?那只是她引起的一種無控制的魔法罷了。聖歌有可以代替咒文的力量,所以才會有那種戒律與迷信。

立德:那你為什麼可以阻止?

西德:因為她心理某處相信我可以阻止她。

立德:不敢相信!這是怎麼回事?你果然在逞強嗎?

西德:有什麼關係?反正沒事了,回去打工吧。

立德:她不會還會來嗎?等她一下。

西德:不用,不會再見面了。她必須要把這一切忘記,恢復成普通人才行。跟我們在一起,只會重蹈我們的覆轍。她已經不是我們的同類了。走吧!

 

榮耀頌詩──

榮光自天而降,白色羽毛飄落

沉溺在淚中的惡魔之子,能將一切忘記的話,

一定能成為天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