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貼身保鑣始終都是表裡不一的人,事實上是調查參加國會議員選舉選戰‧庭本聰一的外遇事件。庭本聰一陣營所雇用的貼身保鑣川端律,親眼目擊到庭本底下的負責秘書春澤和仁與庭本之間的不可告人關係。暗中喜歡著春澤的川端,自己在抱著忌妒與悔恨的情形下,以醜聞事件威脅著春澤著與他發生關係。兩人原本只認為是個單純政治界上的醜聞事件,沒想到事實卻是個令人鼻酸心痛的真相

 

由五個短篇故事組成,有個共通點:小受都戴眼鏡!而且都是膽小鬼!作者雖然說是巧合,但我想這應該是他的偏好吧!

 

-秘書與貼身保鑣-

封面故事,秘書春澤喜歡議員,而保鑣川端喜歡秘書,暗戀的心情沒有交集。最後議員病逝,將秘書託給保鑣,整個故事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傷,最後結局暗示著新生的開始。(還好不是悲劇

 

-壞習慣-

暗戀著下屬的課長蒲生和暗戀著課長的下屬安城,安城酒後告白,但醒來後全忘光,所以蒲生不相信他的告白。課長雖然年紀較大,但給我的感覺卻很純情,默默地希望安城能幸福,這樣子真讓人心疼~

 

-只有神才知道的秘密-

我終於見識到傳說中的聖母受了!三方被知之推倒、被強暴,最後居然還能溫柔地安慰知之,還暗暗關心知之的父親,希望知之和他父親能和好。好強的包容力!雖然猜到三方應該是喜歡著知之,但三方寬容到讓我懷疑他到底是不是人?

 

-說不出口的話-

高中生戀人,小受因為太喜歡對方而害羞,所以故意躲避小攻,而這卻引起小攻的誤會。高中生青澀的戀情,我覺得這是本書中最輕鬆也最可愛的故事。

 

-無法忘懷的唇-

小攻愛上他的家庭教師,沒想到這老師卻是懷有目的接近他的。小受為了報仇,忍辱負重了十幾年,最後雖然如願報了仇,但小攻的父親也被牽連,就連小攻也被刺了一刀。有些黑暗的故事,小攻雖然無法阻止小受的復仇,但最後小攻捨棄了一切追上小受,這也算是圓滿的結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