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深愛自己土生土長的故鄉?什麼!你從沒想過?但其實你只是沒發覺吧,故鄉早就已經是你的一部分了,如今正是發揮鄉土愛的年代!

這一集又更深入介紹各地的特色,如北國人都很能喝,是因為生長在寒冷地帶吧!東京又有分市區與郊區,難道相等於台北市的中正區和北投區的差別?長野的下酒菜名產是溪蟲,雖然我知道台灣也有炸蟋蟀和蜂蛹,但看到那畫面還真的有點噁心。原來九州是麵文化雜亂地帶?博多拉麵、熊本拉麵、鹿兒島拉麵我是搞不懂,吃起來都一樣。

 

這一集又是所有日本各縣市擬人化,每個人都有出場,只是人物過多且雜,造成看過即忘。作者有巧思,除了各地的簡介外,附頁還有介紹日本各地的特殊觀光景點、吉祥物、傳統祭典……等,看得出來作者一定將觀光局的旅遊資訊背得滾瓜爛熟!只是老問題,不是日本人,不懂日本的笑梗在哪。

 

然後我要吐槽我自己,第一集都嫌無聊了,還繼續看第二集,看來我也很自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