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任外號叫做怪人官能小說家.霧村的編輯森山。森山雖然知道霧村自我墮落的生活是裝出來的,但是當霧村將森山身為作家的亡父與其編輯的事情告訴森山時,霧村的態度卻急速轉變。擁抱思緒混亂的森山的霧村在他的眼中所寄宿的悲傷究竟是什麼?田徑隊的青梅竹馬愛情故事「起跑線」也同時收錄!也包含了霧村&森山的後續故事!

 

原來以前霧村老爸浩藏和森山老恭一爸除了是編輯與作者的關係外,還是情侶關係!恭一和浩藏先後自殺原來是殉情!聽起來是很淒美沒錯,但就是苦了被留下來的人。霧村就是因為知道他們死亡的真相而糾結,從原本的文學青年變成憤世嫉俗的人,專寫些官能小說混日子。見到森山,看到他那純真無邪的模樣,一時新仇舊恨湧上心頭,就強暴了森山。

 

後來經過森山跑回老家找真相,帶回了兩封信,霧村的心結就此解開。其實我不懂霧村在糾結什麼,畢竟浩藏和恭一的事他早就知道,就算他恨浩藏抛下家人隨恭一而去,但只憑浩藏寫給恭一的情書就能釋懷?就算再加上恭一的道歉函也不能彌補吧?兩個爸爸的過去對霧村而言突然不再是問題。所以我除了不知道霧村在糾結什麼,我還不知道他的心結是如何解開的!這從頭到尾就是個謎!

 

好吧!反正是上一代的孽戀所引起的,如何是其他文學作品,重心一定放在主角的心理層面描寫;如果是推理作品,可能是著重在主角追查真相的過程。不管是什麼,故事進行到此就是個完美的ENDING。但是,這是BL!所以在謎題揭曉後,霧村和森山突然心意相通兩情相悅進而滾床單!他們的愛情是何時培育出來的?這其實才是本書裡最大的謎團!

 

後一篇「起跑線」,這是個神奇的三角(還是四角?)戀的故事。有馬和颯人是青梅竹馬,也是田徑隊員。但在颯人超越有馬的成績後,有馬就漸漸疏遠颯人。(眼紅嫉妒啊~)有馬暗戀武田,被戶部知道了,威脅有馬和他發生關係。說是威脅,其實根本就是有馬自願的,這叫互舔傷口!

 

中間又是一段超展開。有馬說為了繼續前進,所以要向武田告白。想當然爾是被拒絕了,不過沒關係,有颯人陪伴在他身邊。而他們的田徑高中聯賽雖然輸了,但當天颯人和有馬上床了。颯人還真是恢復神速,馬上就從失戀的痛苦中解脫,跳向另一場戀愛了。又是一篇戀愛過程跳躍的作品,愛!愛到底是從那冒出來的?雖然我也不覺得有馬對武田是戀愛,他只是逃離對自己的自卑和對颯人的挫折,倒向溫柔的武田罷了。

 

我覺得這本書對感情的描寫不夠深入,不過看在人物夠美形的份上,可以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