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街頭巷尾引爆話題的歐吉桑隨筆&扭曲偏頗的愛引起所有人的同情(笑)!爆笑的對談和以歐吉桑為主角的漫畫也一併收錄在本書之中!新裝版相當豪華,不但特別重新編輯,還追加舊版未收錄的作品唷。

 


 

自稱「歐吉桑推廣委員會」所屬的小楓(=作者),沒有人比她更慷慨激情訴說對「歐吉桑」的愛在不斷的吶喊暗示中,不自覺成為歐吉桑的俘虜。收錄謎之隨筆&漫畫豪華的一冊,在某個族群中(笑)引爆話題的「BL歐吉桑」漫畫隨筆完結篇在眾所期待的第二彈之中,隆重登場!!

 

 

這是部充滿作者對歐吉桑滿滿的愛的推廣作品。話說本作品的出版還真是一波三折啊~每次連載四頁,二個月連載一次,所以一年下來才24頁,想累積到一本單行本的量可是要等好久好久。而第一集曾經出版過(中文版「遇見你愛上你」由尊龍出版),但經歷了BIBLOS倒閉,新出版社Libre成立,風風雨雨中七年過去,不過我看作者對歐吉桑的愛可是沒有任何改變嘛~反而更火熱了

 

內容以隨筆的形式,講述(推廣)歐吉桑的美好,中間再穿插著短篇漫畫,整本書唯一的重點就是:歐吉桑。什麼歐吉桑愛欺負人、不老實、死要面子但又怕寂寞其實對於歐吉桑,不論是攻還是受,我都可以接受。畢竟是2D世界,所謂的老也只是畫面而已,不會活生生的跳躍到我眼前,更不會有什麼動作遲鈍記憶退化或皺紋老人斑老人臭的

 

此外,我比較在意的是,作者舉了好多有關歐吉桑的例子,有些設定很有趣,希望作者能發展成故事。例如從異世界來到現代的歐吉桑勇者和被迫收留他的主角、父子搶一人,還有歐吉桑與王子與魔王的三角戀?很多設定是被大家用到爛的老梗,已經變成公式了,但還有很多人搶著用;而有些設定還挺好笑的,很適合發展成搞笑漫畫。

 

出版社還請來了山田ユギ和稻荷家房之介來介紹歐吉桑的美好。對於這兩個作者還真是沒有懸念,因為他們的作品裡就到處充滿了歐吉桑啊~笑~暗自嘀咕:應該再多請一些其他作者我最喜歡的歐吉桑是黑乃奈奈繪「血咒聖痕」裡的鬍渣大叔雷夫羅他鐵定是誘受!

 

只是對於作者的某些觀點不太能接受:小學生攻!畢竟小學生真的太小了,心智還未成熟,他們真的能理解愛情嗎?(雖然現在的小學生很早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