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十年來,有中醫技術的瑛,一直擔任著一位老先生的看護。某次,應老先生的邀請,一起參加豪華客船的旅遊,沒想到就在船上碰見了三位非常優雅的紳士,而且每個都對他抱著好感,一個是律師一個是模特兒公司的老闆,另一個則是年輕又充滿活力的男人,瑛究竟該選擇誰?而三個人和老先生間又有什麼關係?

 

這是由夜月桔梗所著,由柏木改編成的漫畫,內容是說一個老先生害怕在他死後他的看護會沒人照顧,所以替看護和他的三個孫子安排相親的故事。在本書中,瑛被塑造成被動沒有主見的人,雖然討厭被人安排相親、每日的時間和活動被三人強行分配好,但只敢在心底偷偷抱怨,不敢表現出來。且我覺得瑛的思考和行為模式都有些娘,是因為他太內向才會讓我有如此聯想嗎?

 

不是我在放馬後炮,其實剛開始看我就知道瑛會選擇誰,就是那個年輕又充滿活力的男人海斗,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早在瑛去參加豪華客船旅遊前,他就在偶然的情況下認識海斗,作者會這樣安排一定有他的用意,所以我猜測他就是瑛的真命天子,果不其然,瑛最後選擇了他。其實,雖然他們三人說要公平競爭,但打從一開始在立足點上就不平等,結果當然可想而知,二個哥哥不敵海斗,敗陣下來。

 

在我看這本書時,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是神奈木智的小說「御所泉家的優雅教養」。原是孤兒的晶竟在一夕之間被指定為名門御所泉家的遺產繼承人,而負責教育晶的是容貌與才能都毫無瑕疵的三位名家嫡男,故事就在晶和三位騎士的教導下展開。真的和本漫畫很像,同樣都是一對三,三個候選人不分軒輊,各有特色,還互不相讓,而主角在三人中搖擺不定,但最後選擇的都是第一個與主角接觸的人,嗯~我是沒看過夜月桔梗的原著小說,但我想應該和神奈木智的這本「御所泉家的優雅教養」差不多吧!(當然有差!故事內容就有差了~踼飛~)

 

老先生你對瑛真好,處處替他著想,連他的未來都想好了!其實我覺得如果你年輕個幾歲的話,瑛一定會選擇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