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妻可以「看得到」別人說謊。他可以透過眼睛將別人說謊的次數化作數值。這樣的吾妻卻遇到了擁有「0」這個奇蹟般數字的超級老實人美園。想盡辦法要讓他說謊的吾妻,居然提出了「美園你都是怎麼自我安慰的啊?」這種近似性騷擾的問題!?

 

很特殊的故事設定,在吾妻的眼中,每個人的頭上都有一排數字。能夠看到別人說謊的次數,養成了不信任人的個性,突然看到一個說謊次數0的人,當然就好像看到人間至寶般貼了上去死黏不放。有這種能力真的很痛苦,我可不希望我也有這種能力,但我倒是很想知道吾妻的說謊次數,笑~

 

而這個從出生到現在從沒說過謊的美園,是個個性耿直的天然小受,連他和吾妻做的羞人的事都可以對外人說。但其實我不相信有人從沒說過謊,要在這現實的社會上生存可是很不容易的,不管是出於善意、惡意、拍馬屁、客套話,有時候我們總要用優美的辭彙來修飾我們的本意,不是有個名詞叫做「說話的藝術」?所以我堅持,這個從沒說過謊的美園應該是生活在火星上!

 

故事有些甜蜜,吾妻和美園的戀愛對話都有些搞笑,作者對於他們之間看得到看不到所產生的歧見也安排得很到位,但到最後能力的原因還是沒有解開,作者可能想出續集吧?其實我覺得那個反派角色篠山也不錯啦,可愛的三白眼,不被父母重視的自我中心主義者,以這當人物設定應該可以畫出不少內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