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劃進軍香港的大陸組織,向香港黑幫「新飛虎」展開攻擊!大陸方面派出一位美貌的頂尖殺手。「新飛虎」的尹哥認識這位殺手DaggerDagger小時候跟流浪的尹哥很親。在爭鬥不斷白熱化的同時,數度持槍相向、卻怎麼也無法向對方開槍的兩人,最後會有什麼結局呢?

 

這是一個被拋棄的下堂婦,追殺情人新歡的故事!(誤)

 

大陸黑幫六合龍,想趁新飛虎現在群龍無首之際,搶奪香港的地盤,所以派出殺手Dagger來狙擊新飛虎的重要成員,而身為前老大兒子的城仔也是其中之一。

 

阿尹和Dagger以前曾相處過一段時間。從小就被訓練成殺人機器的Dagger,其實只是個缺乏愛的孤獨小孩,而阿尹給了他渴望已久的溫暖。而阿尹不是不在乎Dagger,只是他是個膽小鬼,他害怕當初他無法拯救妹妹的情況會發生在Dagger身上,與其失去,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擁有!所以他才會推開Dagger

 

現在,Dagger要殺城仔,而阿尹要保護城仔,但Dagger又下不了手殺阿尹,所以形成奇怪的三角關係。

 

Dagger只在乎阿尹,他不想看到阿尹活在沒有他的世界,所以要殺阿尹,而阿尹決定成全他。他把槍給了Dagger,告訴他:「如果你希望,我可以和你一起走」(這時的Dagger已經中槍快死了)結果直到最後Dagger仍下不了手殺阿尹。雖然Dagger遇人不淑(?),但最後情人(?)也對他表達了情意,我想Dagger應該可以走得無憾了!(雖然我比較想看二人淒美的殉情

 

繼阿美之後,Dagger也壯烈犠牲了~彷彿不想讓主角能有個好歸宿似的,是因為黑道世界是如此無常?作者還真是殘酷啊~

 

在醫院醒來的阿尹看著窗外刺眼的陽光說:「活著真痛」看到這真是無限感慨~

 

其實「傷口」和「殺手」故事劇情相似,連結局也雷同,那為什麼我希望阿飛和阿美一起活下來,而阿尹和Dagger一起殉情?這要歸功於作者營造氣氛的功力!在當時氣氛的哄抬及畫面的呈現下,阿飛希望救阿美,所以我希望阿飛和阿美活下來;阿尹願意隨著Dagger而去,所以我認為他們可以一起殉情。哎~我還真容易與主角引起共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