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生的阿幸,因為自己是同性戀而感到自卑。阿幸暗戀同班同學的天鳥,卻沒有勇氣告白,為了發洩心中的苦悶,竟與偶然邂逅的雙性戀男子光發生了一夜情!阿幸雖已有喜歡的人,但在光的懷裡卻感到無比的幸福。有一天,天鳥在無意中目睹了阿幸與光接吻的畫面?!

 


 

阿幸突如其來的告白,雖然令天鳥感到困惑,但對於阿幸,天鳥開始產生了微妙的情感。就在一次模糊的衝動中,天鳥與阿幸有了親密的關係!這使天鳥開始懷疑自己是否也是同性戀?為了解開心中的疑惑,天鳥與美形男妓徹共渡了一夜?!

 


 

阿幸終於決定結束對天鳥的愛戀,與光共創新的愛情。然而真心愛上徹的天鳥,卻因為徹難忘從前的情人而感到難過不已四個大男孩的愛情會開花結果嗎?

 

 

這是錯綜複雜的四角關係。阿幸暗戀天鳥,同時卻與光交往;天鳥只把阿幸當成普通朋友,但又對他產生情欲。天鳥為了了解這種感情,開始與男妓徹交往,但和徹吵架後,天鳥卻向光尋求安慰!順便一提,光和徹曾經睡過……真是亂七八遭,一群沒節操的人!

 

阿幸和光開始於一夜情,阿幸是因為暗戀天鳥的心情無處可訴,為了發洩這種說不出的苦悶,所以才會找上光。而光是因為阿幸長得像他以前喜歡的人,所以二人一拍即合。

 

不過光對阿幸還真不是普通的好,除了在肉體上提供安慰外,還充當阿幸的心靈導師。每當阿幸為了天鳥在煩惱時,不時安慰他、開導他,給他建議,為人更是溫柔又體貼,一直守候在阿幸身邊。他告訴阿幸:「不是『第一』也沒關係,我會等你的!」哇說這種話,一個癡情漢焉然誕生。難怪阿幸最後會選擇他!(不對,應該說,還好阿幸沒發好人卡給他!)為什麼我遇不到這麼好的人?

 

光一直以前輩的身份在人生的道路上引導阿幸(和天鳥),年紀大的人果然看得比較遠,有一幕:光用溫柔的眼光看著阿幸和天鳥吵鬧,在一旁喃喃著:「年輕真好。」感覺很溫馨。不過,光愛上阿幸的理由會不會太牽強了點?

 

阿幸,被徹暱稱為阿幸公主,我覺得很適合他。因為個性比較纖細,國中時曾為自己的性向問題而鬧自殺(沒死成後有比較愛惜生命),雖然暗戀天鳥很痛苦,但在遇到光之後,似乎一切問題都迎刃而解。現在,阿幸公主有個愛他寵他的情人,還有個感情要好的朋友,人生充滿順邃,目前最大的煩惱大概是光和天鳥的感情太好吧!

 

天鳥,我真不知該如何形容,他以不是同性戀為由拒絕了天鳥,但卻又和徹交往,立場游移不定,這點我們可以把它形容成還沒遇到對的人。但是,天鳥在第一集裡明明是有些陽光的熱血青年,怎麼第二集開始越變越受?(雖然他還是攻)個性越來越彆扭,還和徹為了一個死去的人吃醋鬧分手。天鳥啊,徹又不會讀心術,你什麼都不說他怎麼會知道?你和你的好朋友越來越像,以後改叫你天鳥公主算了。

 

在心愛的人死去後,便過著放盪生活的男妓徹,雖然為了天鳥結束賣身生活,也為了天鳥表現出為情所苦的模樣,但我卻感覺不到他們的愛。閱人無數的徹是看上天鳥那點?我只能猜測,在徹的情人死去、徹變成行屍走肉後,天鳥是第一個對他表現出單純之熱情愛戀的人,所以徹才會這麼容易陷進去。(用我的熱情融化你的心

 

徹和天鳥在第二集裡順理成章在一起(新體驗?),在第三集裡終因個性與認知上的差異而起衝突,內容有些灰暗,最後雖然合好,但我覺得這只是作者為了要結局完美才會這麼安排,其實我到現在還摸不清這二人是怎麼看對眼的,但書裡有一句話:「任誰都無法清楚明白,愛上一個人的理由」我以上的問題,這一句話就是答案!所以我不明白是正常的,因為我不是本人

 

本作品以劇情見長,畫風倒是其次。作者很擅長描寫同性戀間的心理矛盾與衝突,但對於愛情的描述反倒不是很深入。而且,在作者的字典裡,大概沒有「忠貞」二字吧!一遇到挫折就用性來解決(不管是找情人還是找第三者),難道沒有更健康的解決方法?這樣會讓人誤會同性戀只剩下半身的!而且,最讓我不滿的是,既然只剩下半身,為什麼H一點也不激烈?(完全顯露色女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