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同年級的義人總是拒人於千里之外,龍卻不禁為他著迷。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龍結識了義人的弟弟真也,漸漸地龍對真也敞開心房。不料真也卻因對哥哥的反抗心與嫉妒,強暴了龍並故意讓義人撞見!?

 

錯綜複雜的三角戀。光看前半部,會以為主角會和先出場的哥哥在一起;但到了後半部,弟弟的戲份多了起來,哥哥就被擠到一邊,最後就這麼被擠出三角關係外。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主角換人做的情況,感覺還真鮮。

 

不過龍選擇弟弟也好,要是他選擇的是哥哥的話,我一定會摔書的!義人是情婦生的,情婦逼死了元配,所以真也對義人及其母親充滿怨恨,而義人也因為愧疚,所以對真也的所做所為默默承受。

 

但我覺得義人默默承受過頭了!已經到了消極的地步!就連喜歡的人在自己眼前被人強暴,他也能強忍住而轉頭離開,光他這個舉動就足以讓我將他打入沒種男人的行列。懷著對真也補償的心理而承受真也所有不合理的對待,心底的無奈和壓抑是可以想像的,但對於所愛的人有難時,還顧及到弟弟而拋下所愛的人,活該龍會移情別戀!大家都知道,對於想要的東西要勇於爭取,像龍這樣什麼都沒做的人,如果還讓他抱得美人歸的話,那就太不公平了!

 

真也一出場是那麼別有心機,但隨著劇情的發展,我們知道他原來只是個寂寞又彆扭的小孩。因為龍對他展現的一點溫情而愛上他,從此真也的世界裡就只剩下龍一人。感覺有點像是「雛鳥銘印」,蛋破後第一眼所見即為母親。龍是第一個對他好的人(大概吧),所以真也愛上他。當初懷有邪惡企圖的真也,在愛情面前也只是個笨拙的小孩,很直率地表達自己的感情(並且善用眼淚和撒嬌),幸好龍最後接受他,不然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事來?

 

最後當然是我們三角戀的主角──龍,傳說中的聖母受,包容力之強,可以接受強暴自己的人,我彷彿看到龍的身後散發著神聖的光輝,刺得我的雙眼睜不開被真也悲慘的過往及脆弱的哀求激出了母性,因而答應和真也交往。只是我想,龍對真也的感情應該是同情大於愛情吧?一如我懷疑真也對龍的感情是依賴大於愛情。

 

人物依舊美形,只是結局出人意表(作者說他喜歡年下…),這本書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後面的小短篇很有趣,龍的爸爸年輕又俊美,而真也已經想到未來,開始在討好未來的岳父大人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