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龍自從在公園解救了被不良少年纏上的明信後,便不斷想起暴走族時期那段不愉快的施暴的回憶,而相當自責。明信心想,這次換他來安慰龍了──雖然被心情低落的龍所婉拒,但明信仍掛念著龍,甚至衝出家門,跑去找龍!當晚,明信首次主動對龍投懷送抱

 

哦哦哦~不得了了~明信長大了~自己輕解羅衫主動誘惑龍,哇!!!真看不出來,明信也是小誘受一枚,美食在前,我們的龍哥當然是把持不住,撲上去了!我可不記得龍有當柳下惠的本錢。

 

發花癡完畢。本書延續上一集明信和龍的故事,只是換成龍沈浸在自己的痛苦中,而明信要想辦法解開他的心結。作者詳盡的剖析了人物的內心世界,那種充滿淡淡的痛苦情懷,看得我心裡很壓抑很揪結,有種窒息感。

 

龍和明信,一個渴望得到救贖,一個渴望得到安身之所;一個看似脆弱卻很堅強,一個看似堅強卻很脆弱,也許這二人之所以在一起,是因為對方能了解自身的傷痛,也可能只是為了填補心靈不足之處,不管是什麼,他們總算是因對方而使自己得到完整。

 

作者真的很擅長以眼波做言語的交流,眼神交錯間,千言萬語盡在裡頭。我也很喜歡龍和明信間的感情,淡淡的,又帶點些許的堅強與哀傷,就像是多年的老夫老妻,沒有海枯石爛的強烈情感,只有互相信賴關懷與包容,也許是年紀大了,比起勇太和真弓那種吵吵鬧鬧的感情,我反而比較嚮往這種細水長流型。

 

龍和明信的故事比較注重人物內心的心理活動,需要慢慢思考細細品嚐,若腦袋不清楚者,不建議來看!

 

後面的小短篇也很有趣,明信很羨慕其他兄弟能和情人住在一起,但我想若龍搬來和他們住一起,每天看他們親親熱熱的,其他兄弟應該會瘋掉吧!而兄弟們特別注意明信的舉止和回家時間,讓他有種乾脆嫁出去算了的感覺。若是我,每天被人這樣盯著,我也會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