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主管告知我,

他要提報我參加下年度的儲備主管訓練,

問我的意願如何?

 

我雖然興趣缺缺,但不想給主管難堪,

我只能說:我願意參加!

末了主管還告誡我:你要多練習發表意見,未來口試才會較順利!

我只能在旁邊陪笑臉。

 

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我的個性比較冷漠,又有些被動,

不會想主動去關心別人,(簡單的說就是不管別人死活)

根本就不適合當主管。

 

再說當主管也沒什麼好處,

除了薪水多一點,可以任意趨使下屬外,

也不是萬事都能隨心所欲,

其實主管的上頭還有老闆,

平日還是要遵照老闆的指示,沒事討老闆歡心,

這部份跟我們基層小嘍嘍沒兩樣,

出事還要負連帶責任,感覺吃力不討好。

而且你看過那個主管每天準時上下班?

 

但只要在社會上打混過的人都知道,

如果在這個時候拒絕的話,

會給主管有沒上進心、不求上進的觀感,

再深入想會覺得員工不時時學習新知識,

難道是只想死賴著公司混吃等退休?

這社會就像是個戰場,員工就是士兵,

想要獲勝,士兵只能向前衝鋒陷陣,

豈有後退之理?

員工本身不求上進,公司也不會有任何進步的!

 

還有更重要的一點:

年底到了,

快要發年終獎金了!

 

我怎麼能跟過不去呢?

 

所以現階段,

是要努力讓主管留下好印象,

教育訓練?就當是去遊玩,

儲備主管?到時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