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澤智則被指派擔任當紅BL漫畫家華鏡院櫻子的責任編輯,卻沒想到華鏡院櫻子居然是個男人!在華鏡院的H甜蜜攻勢下,小澤慢慢敞開心懷就在這時候,漫畫界的龍頭天城突然出現在編輯部,而且他還是華鏡院過去的意中人--!?深愛小澤的新人漫畫家犬飼也來摻一腳,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同業戀曲

 

這本是「愛情處方箋」(東販出版)的第三集,前二集明明是東販出版,沒想到第三集換尚禾出版,一書二賣,真不知道日本出版社在想什麼。

 

本書中,有名的少年漫畫界之神天城為了討好新婚的年輕妻子(腐女),居然也下海畫BL了!這大概等同於島山明或富樫義博開始畫BL是一樣的意義吧!(如果這些大神真的畫BL會有人想看嗎?)而且華鏡院曾是天城的助手,對天城懷有奇怪的感情。

 

我不知道那個感情是什麼,華鏡院的過去也充滿神秘。對於過去,華鏡院不想說,而小澤願意等到華鏡院主動開口時,所以我們什麼也不知道。而對於天城的BL作品大受好評,華鏡院雖然有受到打擊,但也引發了他的好鬥心。努力奮鬥是好事,尤其是個有明確對手時,更能激勵其向上心,期待某天華鏡院能夠超越他的天才老師天城吧!

 

本書也揭露了不少出版社的秘辛。所謂的「作者身體不適,本期休刊一回」,很可能是作者臨跑出國去玩;或是作者的貓死了,沒心情作畫(如:東里桐子?);不然就是新的遊戲販售,作者漏夜去排隊買遊戲了;還有可能是新人作家的作品太突出了,讓作者失去信心,放棄當漫畫家,所以雜誌開天窗,只能騙讀者:作者身體不適~要侍候任性的作者,編輯部的各位真的很辛苦~

 

另外還有大神級的助手,手部動作快得看不到影子。聽說他們一天就可賺進四十萬日幣哦(合台幣約十四萬)~天價啊~如果我有這種身手,我可以不當漫畫家,一輩子給人當助手就好。(沒有上進心的傢伙!)

 

和上一集相比,搞笑度略有下降,但相對的揭露了不少出版社運作的內幕,讓讀者更了解出版社,也讓我聯想起「爆漫王」,我覺得很有趣。作者說下一集是完結篇,我想應該會講到華鏡院的過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