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敵人入侵!同胞們,起身奮戰吧!────這是我放海藻棒的感想。

 

在做子宮鏡手術前,醫生要求我要先於子宮頸中放置海藻棒,達到鬆軟並擴張子宮頸的目的,以利於明天手術的進行。所以我去了醫生推薦的板橋陳文龍婦產科。人不多,費用1000元,聽說比另一家李木生婦產科便宜。(話說為什麼台大沒有海藻棒,必須老遠跑到別的診所去裝?)

 

然後要開始放海藻棒了!那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白髮老醫生,先拿著鴨嘴器將陰道撐開,我馬上感覺強烈的不舒服。醫生是個好人,還為了我將鴨嘴器換成最小號的,但問題是不舒服就是不舒服。

 

護士小姐在旁邊一直叫我放輕鬆,還要我抓著她的手。又不是在演電視劇,難不成她以為我會死命抓著她的手留下血痕?我可是很客氣輕輕握住,不敢太用力。護士小姐一直要我不要緊張,還一直強調屁股不要抬高,肚子繃太緊。我也很想放輕鬆啊~只可惜身體不配合。

 

總之,就是一種異物入侵的感覺,身體的本能會不由自主想反抗。而且因為是深入子宮頸,所以肚子很痛!回家後發現有反胃、頻尿、出血情況,坐在椅子上很明顯有感覺股間有東西卡在那裡,怎麼坐都不對。

 

老實說,這些其實都還在可忍受的範圍內。或許是因為我之前有經痛的困擾,已經熟悉這種疼痛的感覺。我也不像網友說的痛到輾轉難眠無法入睡,我仍然強迫自己昏睡過去,像隻死豬一樣。

 

隔天起床,不適感消失,幾乎忘記有海藻棒的存在。這果然是體質問題嗎?

 

 

 

延伸閱讀:

子宮肌瘤

子宮肌瘤開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