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5/16~5/18公司澎湖旅遊,

發生了一件讓我永生難忘的事。

 

5/18最後一天,

早上一天早搭船從馬公趕到七美,

7:30出發,坐了一個半小時,

在島上停留一個半小時,

10:30又出發回到馬公,

到馬公正好吃中飯,

舟車勞頓之下,

吃完中飯後我累了,想睡覺,

偏偏下午的行程是遊市區!

 

在導遊的解說下,

我更是昏昏欲睡,

只要有張椅子給我坐我就可以馬上入睡!

 

總之,聽導遊解說完古街歷史景點後,

有半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

預計3:00集合,

此時的我又累又想睡,

根本不想逛街買東西,

所以,

我做了一件事!

走進麥當勞(因為它有冷氣又有座位),

一坐下馬上趴下來睡覺!

 

我想我一定是太累了,

此時我完全沒想到時間問題,

我很有自信地認為,

只是打個瞌睡而已,

馬上就會醒來,

而且壓著手臂睡覺很不舒服,

根本沒辦法入睡,

只能瞇一下,

此時我的警覺心已經降低,

也失去了時間觀念,

就這麼沈沈入睡。

 

結果,

想當然爾,

睡得太舒服的我,

錯過了集合時間!

 

等我醒來時,

一看手錶:3:20

那時我的腦子還沒清醒,

還以為是3:30集合,

還在悠哉地想去上個廁所好了,

真是白癡!

 

等我清醒後,

了解到我錯過了什麼,

馬上狂奔!

 

從麥當勞到集合地點只有短短三分鐘路程,

但卻恍若隔世。

 

還沒到集合地點,

就聽到有人在叫我。

原來其他人已經先走,

留下領隊和另一同事等我。

因為我沒有手機,

他們也聯絡不到我,

只好在街上來回找人。

 

真是丟臉得要死,

後來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去與其他人會合,

面對其他人的擔心、詢問和質疑(也許還有責備?),

我真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此時,

我多希望時光倒流。

 

事後想想,

早上有坐船,有吃暈船藥,

難道那藥有嗜睡成份?(開始找藉口)

我很少在外面睡得這麼沈的

 

讓大家這麼擔心我,

真不好意思,

而且當天我們就要坐4:25的飛機回台北,

我如果睡得更沈一點,

趕不上飛機就不用回來,

留在澎湖曬魚乾好了!

 

總之,

平時我是個很守時的人,

都是我等人,很少讓人等我,

 

這次事件已經成為我人生的一大污點了!

 

看來以後就算真的很累想睡覺,

也要直接去集合地點睡,

就算沒地方坐要躺在地上要曬太陽也沒關係,

不然就是緊黏著朋友,

最起碼會有個照應!

 

臭名遠播,

我想以後可能沒人敢和我一起出去了

 

題外話,

 

去之前我一直很擔心生理期來,

會破壞我玩樂的心情,

結果非常幸運的,

回來的第一天(5/19)就來了!

我一大早就爬起來洗褲子,

還好是回來後才來,

要是在旅途中來,

那我還要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