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記念的子宮肌瘤照,它長在我身體裡,但我卻即將和它說bye bye

 

 

話說我這兩年一直飽受內分泌失調之苦。

 

剛開始是生理期,從每次的五天慢慢延長到七天、十天、十二天,到現在的半個月,雖然量不是很多,用護墊就可以解決,但每次一滴兩滴這樣不停止地流,還是很讓人煩躁的。這就是我的壓力來源!(還好周期還算正常)

 

看過三個西醫和一個中醫,每個人都說無異常。超音波做了三次,都說沒問題,找不到原因就推給內分泌失調(內分泌失調聽起來就是一個虛幻的名詞),最後開個荷爾蒙的藥給我。但問題是荷爾蒙的藥不就是避孕藥?就是那種有吃就不會來,一旦不吃就馬上來的那種藥?拜它所賜,我曾經一個月來兩次!根本就是治標不治本!

 

至於中醫,那個女醫生很直接地告訴我,我的子宮已經老化,收縮功能大不如前,所以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一滴兩滴的無法鎖緊,這是無法治好的。什麼鬼?雖然我已是坐三望四的年齡,但應該沒衰老到這種程度吧?還說什麼要多運動,這種廢話不用她說我也知道。最後隨便開個治經痛的藥給我,敷衍我嗎?這家中醫馬上被我打入永不往來的黑名單中。

 

看了這麼多醫生,每個都說沒問題,照理我應該會很安心才對,但問題是我的症狀並沒減輕,反而加重了!430日來的到今天514日 還沒結束,這正常嗎?這正常嗎?(無限吶喊)

 

最後忍無可忍,直奔台大!台大是台灣最富盛名的醫院,水準一流,雖然它的收費也是一流。從早上十點一到醫院就開始等待,等看診,等檢驗,再回去等看診,再等檢驗,我的一天全耗在醫院裡,所幸有檢查出個所以然。果然一流的醫院技術也是一流!以前那些庸醫全部下地獄去吧!

 

在做完超音波和陰道內視鏡(是叫這個名稱嗎?)後,終於確定我有一顆子宮肌瘤!而且醫生也不囉唆,直接就說要開刀割除!

 

子宮肌瘤?有聽過,但沒有概念。其實當醫生在告訴我病情時,我並沒有很震驚,我只覺得肚子餓。(那時已經下午二點了)因為沒經驗,很多事情也不懂得要發問,例如腫瘤多大顆?一定要開刀,不能用藥物治療?第一次沒經驗什麼都不懂,下次會改進。(呸呸呸!沒有下次了!)

 

我猜因為這顆腫瘤已經影響到我的生理期,所以一定要開刀。總不可能每次生理期來都讓它永無止盡地流吧?

 

不過老姊問我說,是不是割了肌瘤我的生理期就會正常?這個嘛就是你也知道,我沒經驗,根本沒想過要問醫生這個問題開刀前如果有機會,我會記得問他一下的。

 

其實我到目前還沒有什麼真實感,總覺得好像是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也許等到開刀那天才會有感覺吧。

 

目前我要找一天去醫院做抽血驗尿心電圖等檢查,開刀前一天還要去裝海草棒(這是啥?),也已經和我大姊約好開刀那天由她陪我去,醫生還把開刀後要吃的藥(如止痛劑、抗生素)事先開好給我。準備工作都已齊全(大概吧),就等決勝負的那天到來!

 

 

 

題外話,當我告訴母親大人我要開刀時,她嚇都嚇死了!「妳還沒結婚,怎麼可以?」結婚和割肌瘤有什麼關係?再說是生命比較重要吧?後來才發現,原來母親大人誤會我要去割子宮!囧,這就好笑了。

 

在她了解事情原委後,態度馬上一百八十度大轉變。「開刀那天妳自己找人陪妳去。」好冷淡哦~就算她那天有事,至少要先噓寒問暖一下吧?就算那是個小手術,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當天就可以回家,不須住院,但也是開刀,好歹也要假裝關心一下吧?我被她的冷漠傷了心~~哭哭~~

 

 

延伸閱讀:

開刀的前置作業-海藻棒

子宮肌瘤開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