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真的喜歡你 - 日誌用相簿

 

在這裡,我遇上了一生唯有一次的真正之戀。地處偏遠的全體住宿制天主教男校。家境富裕又有大學生女友的現充北條,對班上受人排擠的柾感到無比在意。雖然北條察覺這種感覺就是戀愛,但他缺乏勇氣告訴柾,依然苦惱掙扎著。另一方面,柾在圖書室裡找到一封信,可能是這間學校以前的學生寫給同學的情書……!?

 

受人歡迎的北條不知為何愛上了不合群的柾,他在柾身上看到了我也不知道看到了什麼,反正北條陷入愛戀中。可是北條膽子小不敢告白,情意只能偷偷放在心底,然後找盡各種藉口接近柾。北條還是個喜歡風花雪月(?)的文藝青年,每次看到北條心中的OS,都有一種雞皮疙瘩掉滿地的感覺,太噁心了!少年北條的煩惱?根本就是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詞強說愁!

 

柾在圖書館找到一封情書,寄件人與收件人不詳,而柾被信中所表現出的愛情所感動,開始嚮往愛情。我想他應該是這樣才會接受北條的,事情總是要有個開端。雖然他們想找到情書的主人,但那只是作者給予兩人相處的藉口,他們花在找情書主人上面的篇幅很短,雖然最後真的找到了,但那也是情書主人自己發現的,跟柾他們無關。

 

全書的三分之二都在描寫北條如何接近並追求柾,而就在柾接受了北條,他們成為甜蜜的情侶後,苦難開始!他們的關係被人發現,事情鬧大了!柾把一切自己扛下來,而北條雖然口口聲聲愛著柾,但卻不敢出面保護柾,只能眼睜睜也看著柾被人鞭打!懦弱的男人!事後柾轉學,他們的戀情就這麼無疾而終。我覺得會長說的沒錯,北條在事發當下不敢出面,只敢在事後毆打會長有什麼用?沒擔當的人不適合談戀愛!

 

N年後,北條抱著悔恨的心留在學校當起老師,而柾以繼任神父之恣回到學校,他們又重逢了!看似HAPPY ENDING,可是我真的不覺得北條適合柾北條優柔寡斷的個性並沒有改變,以後遇到困難誰保護誰還不知道呢~看樣子柾只能拿出男子漢本色,自立自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