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之總是秉持著遊戲人間的態度,對任何人事物都沒有執著。男女通吃的他,就只有小鬼頭不接受,然而他擔任家教的國中生友則的朋友.成,卻讓他打破了規則。面對純真的成,敦之開始正視自己內心的軟弱,並且開始斬斷其他的桃花,但是敦之的愛情之路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這是以在「我的戀愛計畫」(青文出版)中,想和主角成重修舊好、但最後仍被抛棄的敦之為主角的故事。老實說我已經忘了上一本在講什麼,若不是翻出我寫的讀後感出來看,可能永遠也無法回想起來。

 

故事的前半段是敦之和成相識相戀的過程,原本花心的敦之也為了成而改過向善,切斷過去亂七八糟的關係,為成當個認真負責的好男人。結果因為一個誤會,成從此失去聯絡,敦之被抛棄了!我覺得有點扯,就算不知電話地止,但敦之如果真有心找人,可以透過他的家教學生啊!不過去他學校堵人也行!說到底,敦之的真心也不過如此!

 

後半段是失戀的敦之失魂落魄,此時大學的副教阿川老師提供了敦之一個避難所。敦之看得出來阿川喜歡他,因為太明顯了!敦之對阿川沒什麼興趣,但他又很喜歡待在阿川辦公室的沙發,那是他的秘密基地,所以傾向維持原狀,假裝什麼也沒發現。利用別人對自己的溫柔,只因自己太過軟弱。

 

就在敦之和阿川剪不斷理還亂之際,這個故事結束,以後應該也不會有續集,因為作者已經因病辭世。雖然我對這個作者的作品並並沒有太大的喜好,只覺得他筆下的人物都長一個樣,不過少了一個作者,還是讓人不勝唏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