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打算說出口的「喜歡」、以為不會被接納的「自己」、不曾想過的「關係」。從來不知道與喜歡的人交往,竟是如此可怕而幸福的事--。除了描寫「充滿疑惑卻專注的戀情」系列作品外,並收錄兩篇短篇與全新作品!

 

美成喜歡真川,但因為同為男性的關係,所以在一開始就認定不可能,之所以會告白,也是因為想要被狠狠甩掉,這樣美成才能死心放棄。沒想到真川居然做出了回應!真川要和美成交往,只是美成似乎受到不小的驚嚇。

 

因為美成是個消極又被動的人,從不會主動爭取什麼,也沒和喜歡的人交往過。所以當他要和真川交往時,說真的,他不知該如何交往。交往中的人會做些什麼?而且他也會擔心分手的問題、真川在床上能不能硬得起來的問題,還有很多問題反正就是美成自己先預設好結果,然後自己在胡思亂想,都不管真川真正的想法為何。膽小的美成其實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吧?

 

我覺得美成真的有顆少女心,他想像中的「和真正喜歡的人交往」到底是什麼樣子?無法想像。不管是美成和真川都很純情,看著他們不過是握個手就臉好,我也差點要跟著臉紅了。

 

後面還有幾篇短篇,其中有一篇最讓我印象深刻。「Re : hello」,以外甥女的角度來看舅舅的戀情,舅舅有一個忘不了的戀人。舅舅很執著,對分手多年的戀人一直念念不忘,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感覺也很自虐。

 

這幾篇故事,若要說共通點,應該就是「試探」吧!喜歡對方,試探對方的想法,另一方面又想受到傷害,好讓自己死心。想得到愛情卻又害怕愛情,所以畫地自限。我以前就提過,我對這種意識流的內容沒輒,然後我現在又發現,其實作者筆下的主角好像多是這種類型害我每次寫書評都不知該如何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