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木是個沒沒無名的漫畫家,作畫速度更是慢的嚇人,偏偏還取了個浪漫唯美的筆名叫豪德寺薰子。某日,大型出版社居然邀請他在雜誌連載!!能幹俐落的兒時玩伴東海林,一如往常地照顧二木的生活起居,不過——

 

二木是個生活能力零的人,他唯一的才能就是畫漫畫,其他什麼都不會,是個沒知識也沒常識的人,他能活到現在全都是靠東海林的照顧。但實際上他這種無行為能力也全是東海林寵出來的。

 

普通的朋友會照顧日常一切生活從高中一路到出社會?當然不可能!東海林對二木懷抱著愛戀的心情,但既使身體已經長大,二木的心靈依然像個小孩子一樣純真。因為了解自己無法單純地守護著二木,害怕總有一天自己會無法克制傷害二木;另一方面,也要放二木自由,讓他能夠成長,所以東海林決定離開二木!

 

離開的第一步就是搬家、換手機,交女友準備結婚(後面這個是騙人的)。在二木去找他時,東海林還故意對他性擾騷,把二木嚇跑。在這不得不說說東海林,有人說二木需要自由嗎?完全是東海林自己想太多,反而讓壞人有虛可趁。

 

出版社介紹的助手盜用了二木的靈感,二木反倒是被人指控抄襲助手的構思。那個鼎七男,在他出場時,我原以為他會介入二木和東海林的感情世界裡,沒想到介入是介入,但卻是以另一種形式。最後被二木的忠實粉絲揪出抄襲的證據,居然還持刀闖入二木家挾持二木。事已至此,他以為他挾持二木能做什麼?反而還讓自己吃上官司,不知道在想什麼,狗急跳牆嗎?活該被東海林修理一頓。

 

接下來就是本書的重頭戲,也是書名的由來。二木咬著要去追鼎七男的東海林向他告白,「不要離開我呼吸快停止了,我快要活不下去了,如果沒有你的話」,一句話輕易打破東海林的防線,也結束了東海林疏遠二木的日子。東海林下定決心要佔有二木的一切,我想二木也不會反對吧!

 

東海林和二木,從一開始就看得出二人不能沒有彼此,所以中間這段分開的生活根本是多餘的。但就是因為有這段分開的生活,才能讓二木充分了解他有多麼依賴東海林,還有他對東海林的感情有多深。人總是這樣,在身邊時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後才來後悔。幸好二木對東海林沒有悲劇結尾,還有補救的機會。

 

個人認為,這是小說改編成漫畫最成功的一部。雖然這麼說,但其實我沒看過小說,嘻嘻!作者對東海林和二木的感情描寫是循序漸近,並不會很突兀。人物塑造也很成功,我很喜歡二木躲在棉被裡滾動的樣子,很可愛。而東海林用腳踢人的畫面也很帥氣。這二人最後變成一對笨蛋情侶了~

 

另外,無關劇情,我很好奇當初鳩子為什麼要自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