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有些人在介紹清水文,我也來介紹一些我心目中的清水漫給大家~~

 

首先,我們先來簡單的介紹何謂清水漫!清水漫,泛指一切無18禁鏡頭,唯有純純的愛,重視劇情的描述,崇尚柏拉圖戀情,心靈的契合更勝於一切,因劇情需求而出現kiss鏡頭為所能接受的最低限度。適合初入BL世界的同人女或引誘普通人跨入BL世界的入門書籍。

 

 

我心中的清水漫共分為3大類:

 

一.瞹昧類

 

此類的作品不限於BL漫,它大多為正常向,其分散於各類型漫畫,如校園青春、運動、科幻、靈異、冒險...等,它有個特點,就是「曖昧」。通常這類漫畫討論的主題不是愛情(很可能整本書討論愛情的比率為0),男主們為了某種原因或要達成某種目的而在一起,二人可能是朋友、兄弟、同事、對手、宿敵,或其他的關係,他們之間不是愛情,也可能不是親情友情,而是有著某種更加深沈的「絆」存在,如:良心、救贖、或自己的另一半等。二人很可能有kiss,但這可能是惡作劇,也可能是不小心,或是根本沒意義,就是不可能是真心。男主之間的感情很難下定義,但在同人女的眼裡看來可是曖昧得不得了~~所以此類作品大多是同來YY的~~

 

代表作:

微憂青春日記、八犬傳-阿部美幸

仁獸芳烈傳-森本秀

出雲傳奇-夏樹實

東京巴比倫-CLAMP

銀色鑽石、冰之魔物語、沈沈深眸赤子情-杉浦志保

高危險遊戲、A to Z、東京幽靈物語、映在你眼中的世界-葉芝真己

帝國兄弟-舵英里

全部都是愛的錯-小田切螢

被神隱藏的少年-杜山加英

野生的薔薇-克本加沙音

扭轉未來-橘皆無

午夜的太陽-有那壽實

翠龍倒鬼傳-川原末夜

9個靈魂-立野真琴

最遊記-倉峰和也

恐怖寵物店-秋乃茉莉

...

...

...

仔細看,有一半以上是冬水社的作品~冬水社的書果然是同人女的入門書啊~

相信以上所列的書,包含著所有同人女的所有怨念,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沒有一個明確的結果,我的清嶺和寶,七地和闇己,昂流和星史郎...(以下略)我多麼希望作者能給你們一個結果,而不是從第一集曖昧到最後一集啊!!!

 

 

二.柏拉圖類

 

此類作品很明確被定義為BL,因為男主之間很明確是有著「愛」,二人都很確定對彼此的感情,但二人的關係永遠只停留在kiss階段,絕不會有再更進一步的發展!這就是柏拉圖式戀愛!

 

代表作:

 

你是我一生的珍愛、依戀你的指溫、愛情鎖碼、我們曾經深愛過、銀色風拂紗夢-小田切螢

灰姑娘男孩的至愛、墬入你愛的陷阱-杉浦志保

末世紀叛逆天使、明明白白一顆心-阿部美幸

怪盜情迷、聖獸之森-冰栗優

水泥花園-壽たらこ

倉科老師受難記-志野夏穗

男子宿舍症候群-沖麻實也

午夜皇宮-櫻川園子

同細胞生物-夢花李

水中童子-碧也ぴんく

魔戒千一夜-KARA

天邊的向日葵-富士山豹太

右手槍左手愛-山本小鐵子

樂園天堂-阿川好子

撿來的情人-高永ひなこ

半熟魔法少年-西河冰子

永恒的約定-加藤知子

...

...

...

個人認為柏拉圖戀愛是BL世界中的一股清流,平日看多了羶腥的社會新聞,再回頭看看此類的作品,我都有種心靈被洗滌的感覺~啊~世界還是很美好的~我污穢的心靈得到救贖~讓我不禁回想起我純真的少女時代(我有嗎?)……

 

 

三.含蓄的H類

 

此類作品的特色就是男主們有H,但畫面處理得非常形而上(意識形態?),隱隱約約,如夢似幻,原本二人很可能在kiss,鏡頭一轉,已是隔天清晨,這之間的過程完全靠讀者自己想像,導致很多人根本看不出來,還在傻楞楞地問:「他們什麼時候做的,我怎麼不知道?」

 

代表作:

 

微熱青春少年樣、落花飄羽雙生緣、天旋地轉愛一生-阿部美幸

戰慄情人不設防、今生無悔星少年-森本秀

美男子的親密愛人-葉芝真己

火宵之月-平井摩利

春風物語-大矢和美

未成年宣言-石田育繪

2.14事件、凜-穗波雪音

惡魔聖痕-冰栗優

B級美食俱樂部、幻月樓奇譚-今市子

...

...

...

其實這個類別的不好寫,因為如果激情一點,露得多一點,那就不算是這一類,而是層次更高的,脫離清水的階段了,這之中尺度的拿捏,真的很困難~~

 

而超過這層級的就屬於高H階段,此階段大多會花個3頁5頁(甚至更多)來H,看完後大家全部臉紅心跳外加流鼻血;而再更上一層就屬變態階段,內含NP、SM、獸交等,為了不污染各位純潔的少女心,我就不多介紹了。

 

建議要誘拐朋友步上同人女不歸路的人,請按此步驟循序漸進,我們是要找同伴,不要嚇著人家,以免她(他?)對此產生不好的印象,反而更徧離BL世界。

 

除了以上所列的作品集外,還有很多作者也畫清水漫,只是太多列不完,如:東宮千子、戶川視友、島津和樹、遠東顯、谷川央奈、瀨名真紗也、藤臣花戀、村上左知、一之瀨綾子、真東砂波、麻麻原繪里衣、井崎安香、岸裕子、芳崎せぃむ、西炯子、小出美惠子、川添真理子...這些作者的書也是網路上大家推薦到爆,故事充滿劇情張力,有興趣的可以去找來看,也請大家一同來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