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拉]不具備自我意識,隸屬於人類且專職侍奉人類的人造生物。專職製造奇美拉的科學家,月世,因工作瓶頸而表達出我想逃出去的訊息卻也發現自己創造的草薙以月世過去的情人兼指導教授為模特兒所創造的奇美拉有著自我意識,想帶著月世逃走──擁有自我意識的奇美拉與其創造者的科學羅曼史!!

 


 

[奇美拉]不具備自我意識,隸屬於人類且專職侍奉人類的人造生物。終於躲過追兵的科學家‧月世與奇美拉‧草薙,兩人在森林中過著平靜的生活,將研究所的一切拋諸腦後;然而,每當見到與過去的戀人相同外表的草薙,月世還是對過去的種種難以釋懷見到受苦的月世,草薙領悟到一定要跟過去作個了斷──擁有自我意識的奇美拉與其創造者的科學羅曼史!!

 

 

有個天才科學家月世,為了他所喜歡崇拜的恩師兼戀人,犧牲自我幫他完成研究。但等到研究完成後,恩師連衣袖也不揮,抛下月世走了。寂寞的月世因此製造出與恩師相同面孔的奇美拉供自己使用,這隻奇美拉就是草薙。原應不具備自我意識的草薙,不知怎麼卻擁有自我意識,最後終於帶著月世逃離這個讓他痛苦的地方。然後就過著一路被追殺&被調戲的生活。

 

在此吐槽一下,既然知道要逃離研究所,事前的準備工作不可少,但月世他們感覺逃得很倉促,什麼都沒準備,而且兩三下就被研究所的人發現。虧月世還是天才,連這點都沒想到,果然是活在象牙塔的人。至於逃亡過程中的親熱畫面,就把它當成是給讀者的「沙必死」吧!

 

然後,月世決定要去面對過去,所以帶著草薙回去找恩師!想也知道恩師不會是什麼好人,若是好人當初怎會利用完月世就丟棄?這次他為了月世的研究,又要再度利用他!雖然長著用樣的面孔,但一個壞人一個好人,一個總想著怎麼利用他去做他不想做的事,另一個卻總是在關心他,這之中孰是孰非馬上就分出來。所以恩師總算品嚐到被人拋棄的苦果了!

 

探討人造人是否擁有自我意識,及人類與人造人的愛情故事,這個設定雖然被用到爛,但跨越種族的悲戀,仍然受大家喜愛。雖然真正的奇美拉是草薙,但受恩師控制的月世,其實更像沒有自我意識的奇美拉。如今兩人都能擺脫過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賀。最後仍不免要狗血一下,月世從此要幫助全天下的奇美拉,這個結果也是被用到爛,老梗一個。感情生活滿足了,就要滿足精神生活?(聖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