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時候就一直照顧著百合澤顯正的能幹的執事,上条突然過世了,而出現在顯正面前的新執事中務淳人就像上条一樣能幹,是個完美的執事但是顯正就是無法認同帶著上条介紹信而來的淳人,並且不知不覺中被他所吸引到底淳人跟上条的關係是……!?

 

當顯正因為萬能執事上条的過世感傷時,出現了一個年輕人:淳人,他是上条所培育出來的接班人。顯正一開始不能接受,給了淳人試用期。然後依照慣例,在這試用期期間,顯正和淳人相處融洽,淳人不只照顧了顯正的日常起居,連帶的也照顧了顯正那殘破的內心。於是心意相通兩情相悅。然後,就像狗血連續劇一樣,淳人覺得自己沒資格做執事,而顯正將欲離開的淳人追回,完美大結局。

 

故事的主角雖然是顯正和淳人,但其實劇情都是圍繞在死人上条身上。完美又神秘的執事上条,他的內心世界又是如何?我曾想過淳人被上条附身,所以行為舉止才會和上条相似,但太過不切實際(而且這也不是靈異漫畫),所以不到三秒鐘便否決了這個想法。接下來又想到淳人是上条的兒子,結果不是,淳人只是因為母親曾在百合澤邸工作,所以上条才會對淳人好。真正的兒子另有他人。

 

另一方面,作者開始就試圖營造出上条對顯正懷有特殊情感,我一直以為那是愛情。對於從小就看著他長大的小主人懷有不能說出口的情感,所以一輩子不結婚,堅定地伴隨在小主人身邊,很萌哦結果峯迴路轉,顯正居然是上条的孩子,我的禁忌戀就這麼沒了!不過大家都沒有說出口,秘密到最後仍是秘密,隨著上条進入墳墓。

 

沉穩又神秘,有種時間停止的感覺,作者將氣氛營造得很成功。最後,我也要和作者同吼一句:我愛上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