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薩克斯風手矢代俊一,因為他最愛的鋼琴手結城的死,他關閉了自己的心,每天只專注於音樂。但他偶然認識了年輕的鼓手英二,自己的身體也被英二所奪。英二的愛炙熱而激烈,俊一苦惱於過去而無法接受。但他也逐漸被英二的鼓與他的性愛所吸引原作栗本薰為著名的推理作家,也擅於時代小說、耽美小說等各種不同領域,作品豐富。

 

看完之後我發現我真的不懂愛。俊一不需要愛情,對他而言,音樂就是性愛。奇怪,這些藝術家不都說要了解各種感情,才能夠將之表現在他們的作品中?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俊一第一次遇見英二時,英二就用一種侵略的眼光盯著他看,英二的砲友就在旁邊,同樣對俊一有企圖。亂七八糟的關係。然後,俊一被英二強暴了!

 

而英二居然還有臉說他愛上俊一?我真的不能理解。對英二而言,人生只有兩件事情最重要:爵士和做愛。他愛上的到底是俊一,還是俊一的音樂?而俊一,號稱不需要愛情,也不懂愛情的人,願意和英二保持肉體關係,是否也是因為英二的才華?我很想吐槽,是不是對這些音樂人而言,愛情=性愛=音樂才華?

 

俊一在結城死後封閉自己,逃避進音樂裡。若不是碰上野獸英二,他可能一輩子懷抱著對結城的後悔而活。因為英二,他才能了解愛情(雖然他們的愛情我無法理解)。雖然我不明白英二怎麼愛上俊一,但他對俊一可是很堅定執著,只要扯到俊一,英二就像瘋狗一樣,這就是他對俊一愛的表現。

 

這麼厚一本才150元真的很便宜,有物超所值的感覺。但個人認為這個故事有點意識流,主角之間的感情複雜,內容也有些沉重,可是我真的不明白他們在沉重什麼。我這個普通人的恐龍神經真的不能理解這些音樂人纖細敏感的感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