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個夏日,游泳社的希望之星九条對學長水村一見鍾情了。雖然想認識他,但水村的行蹤就如同水那般捉摸不定,他只得抱著無奈的心情繼續上學。另一方面,處在家裡經營的戲院面臨生意蕭條與掃蕩風化等夾殺逼迫的水村,則是因為受到九条泳姿的激勵,使得他燃起一絲生存希望──令人既感傷又心疼的頂級戀愛物語,感動發行。

 

這個故事很符名書名:一眼瞬間。水村在電視上看到九条的比賽並許了個願望,結果九条比贏了,而水村也開始注意九条。而在水村找機會接近九条時,九条也對這個學長一見鍾情,於是開啟了二人這段純純又苦澀的戀情。

 

其實我很想說這二人都是被熱情沖昏頭。水村原先對九条只是單純的崇拜OR憧憬,因為家庭因素,九条成為他逃避現實的避風港;而九条更單純,他看上水村的美貌!(外貿協會?)當然也不是說這樣不好,畢竟愛情有很多形式,而且他們也是經過實際相處後感情進展更加神速。我只是不確定,當他們處在那種的情況下,因為對未來的不確定與周遭環境的紛紛擾擾,因而更堅定了他們在一起的決心?也就是說,反抗心理?

 

不過後來水村舉家連夜跑路,他和九条就因此失去聯繫,感覺像是只發生在夏天,如煙火般隨時消失的夏日戀情沒有啦,之後有聯絡上,只是不能見面而已,試問有哪個跑路的人會洩露自己的行踪?當然,水村和九条的感情並沒有因此而中斷或變冷淡,二人還是一樣甜蜜蜜的,或許是因為失去過更懂得珍惜吧!

 

畫風很纖細美麗,故事有些抑鬱,作者將青少年對發生在自己身旁的人事物無力阻止,只能隨波逐流的那種無力感表達得很透徹。故事很完整,只是床戲居然用一句「不堪入目的過程很多,因此省略。」帶過,真的是抗議!為什麼要省略?我就是要看不堪入目的過程啊!

 

最後節錄張惠妹和蕭敬騰的「一眼瞬間」歌詞,我覺得和本書的意境很相像。

 

只要看你一眼 一瞬間 哪怕是最後畫面
我的世界 因為愛過而完美 誰都不該離太遠
只要看你一眼 一瞬間 足夠我熬過千年
我不後悔 愛若讓末日提前
我們要一起 好好迎接那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