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是替身吧?我在父親喪禮的夜裡,遇到一個叫作小野寺的人。我對他所說的話很在意。「你是他的兒子吧,難怪長得這麼像。」過了幾天,我又再度跟我所在乎的小野寺相遇當表白心意之後,這段戀情便因此展開了——

 

大和在整理父親遺物時,和幫父親出版的小野寺教授相遇了。在小野寺的主動下,他們很快有肉體關係。在大和動了真情後,才發現自己只是父親的替身,小野寺真正愛的人是父親。後面我就看不太懂了。小野寺對大和坦誠他真正想要的人是他父親,二人就此分手。多年後二人重逢,大和對小野寺表白他一直在找他,然後二人就復合了~從頭到尾沒搞懂小野寺在想什麼,只覺得當替身的大和很癡情,對於二人的未來也很擔心,總覺得是大和一頭熱啊~

 

後面還有一個故事,分手十年的情侶再重逢,一個想復合,另一個在猶豫。作者並沒有很明確地說明當年二人如何分手,只能大概猜出是新太的獨佔欲太強,將優矢綁起來囚禁,無法控制自己,最後導致二人分手。十年後的今日雙方仍有情,但也害怕舊事重演,所以步步小心謹慎。最後新太將決定權交給優矢,優矢認為新太自己害怕受傷,所以把問題丟回給他,年紀愈人的人愈是狡猾啊~結局並沒有說得很明確,我只能猜測他們二人決定復合。(大概吧

 

縱觀這二篇故事,作者很明顯地想要塑造出一個成人式的愛戀,不光是甜蜜,還有一些現實的問題需要考量。不過作者對感情的描寫及氣氛的營造,還有說故事的手法都很玄,玄到讓我看得迷迷糊糊的。而且故事有一些細節也沒講得很清楚,理解力差一點的人可能就看不懂了(我嗎?)。個人認為,作者還是去畫一些像由 利 老師那種白癡的甜蜜故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