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屋誠一的表弟‧冰見啟介為了繼承老家的旅館,從鄉下北上東京學習旅館的經營。相隔多年的再會,對誠一來說,除了懷念,還摻雜了些罪惡感。在10年多前的夏天,還是高中生的兩人墜入情網。當初誠一曾許諾「等到高中畢業後,我們一起遠走高飛吧。」的誓言,但誠一回到東京後,並沒有實現諾言。再會後,面對避而不談往事的誠一,啟介也不觸及過去,只是溫柔地笑著,對再度相逢一事感到喜悅。而誠一也開始依存著跟十年前一樣毫無改變且不責怪他,依然溫柔地擁抱他的啟介…——對表哥誠一死心榻地的啟介,利用啟介這份心意的誠一兩人交錯的感情之下所織出的揪心戀愛物語。

 

這是由木原音瀨的小說改編而成,內容老實說,並不是一部讓人看了愉快的書。

 

空有外表但內在膚淺的誠一,當年在老家玩弄了清純可愛的表弟啟介。十年後啟介上東京學習,誠一一方面嫌棄啟介的老土,另一方面又繼續玩弄他的身體。而且還腳踏兩條船,在外面和女人花天酒地,回家享受啟介的溫柔。

 

誠一真的是渣攻!自私自利不說,居然拿啟介的錢去和女人遊玩!誠一變成啟介養的小白臉,而且還是會劈腿的小白臉!我覺得他和那個女人都是只重視外表的自私鬼,兩人配成一對正好!倒是可憐了被誠一辜負背叛的啟介,所以誠一最後被啟介抛棄其實是他自找的!

 

這個故事主要在講誠一有多討人嫌,對啟介的描述其實很少。我只知道他是個溫柔的人,對於誠一什麼都不問,只是默默地接受他,不求任何回報,就算被凌辱也一樣。好個逆來順受的人,對比誠一的爛,讓人對啟介不值。所以最後啟介離開誠一回家相親結婚時,我其實是在心底叫好的。被愛總是比愛人幸福,與其選擇一個不愛你的人,不如選擇好好的被愛。

 

這是個很陰鬱的故事,看了會讓人心情沉悶。因為是小說改編,受限於篇幅的關係,總覺得主角們的心理描述不夠深刻。結局是在啟介離開後,誠一才發現自己愛著他,也照約定去接他(晚了十年的約定),只可惜一切都太遲了,徒留下殘缺的遺憾。聽說小說有續集,那漫畫會繼續畫嗎?可是這麼陰鬱的故事,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想繼續看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