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生春木深受笑容溫柔的社長畑山吸引而加入了天文同好會。某天──當春木忍不住想偷親打瞌睡的畑山時,竟被副社長望田撞見!而已經有戀人的望田學長,卻莫名的強吻了春木!?一場多角的愛情混戰,到底是誰愛上了誰!?

 

 

春木竟然被天文同好會的學長望田侵犯了!因為這樣,他開始注意到之前沒察覺的心情!而且原本應該有戀人的望田,竟然對他說「我的情人是你!」困惑的春木受不了他任意的宣告,便大聲抗議「我討厭你」――!?

 

 

這是天文同好會七人,再加上老師共八人的故事,但主要內容還是集中在春木、望田、畑山、小野寺四人的混亂四角關係上。

 

春木的類型在漫畫中是很常見,笨笨呆呆傻傻,隨便走個路也會跌倒,個性單純天真又迷糊,是那種需要有人保護的保育類動物。而望田則是沈默寡言的面癱男,但只要談到天文就滔滔不絕,也是常見的類型。

 

春木原以為自己喜歡的是溫柔的畑山社長,但在和望田發生關係後,才發覺自己喜歡的是望田,(不喜歡怎麼會發生關係?)但望田除了與小野寺有不清不白的關係外,對他從沒說過什麼好聽的話,只說「我的情人是你!」這種自以為是的話,怪不得春木會鬧彆扭,還說討厭他。他們在校園裡追逐的戲碼,不知為何讓我聯想到一個老套的場面:在夕陽的沙灘上,情侶一邊互相追逐還一邊互喊「來追我啊~」真搞笑~

 

至於年長組的畑山和小野寺,原本我認定畑山是攻小野寺是受,但看到小野寺壓倒畑山那一幕,我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難道這是逆攻?看到小野寺自己坐上去時,老實說,我還有點失望。被壓的畑山還真的是一臉受樣,壓在他身上的小野寺一臉奸樣,所以他們身份互調其實也沒關係的

 

小野寺口口聲聲說恨畑山,但其實是相反的,若真的恨他就不會一起參加天文社,見畑山有難時也不會出手幫忙。可惜小野寺的感情畑山不了解,想想小野寺其實很自虐,他應該是M吧!畑山雖然處處躲著小野寺,但就如他自己所言,他可能是希望讓小野寺來追他,由此可見畑山雖然遲頓,但倒也不是真的很懵懂嘛~

 

其他的配角也是很歡樂,阿森和小虎最後在一起雖然出乎我意料之外,但倉橋和老師交往更讓人震驚!娃娃臉的倉橋V.S.美艷女老師菅沼,應該跌破很多人的眼鏡吧!我是根本就無法想像!

 

說是複雜的四角關係,其實第一集裡就看得出配對了。每個配對的發展步調都不一樣,阿森和小虎這對算是輕鬆歡樂?春木和望田這對大多是在猜測對方的心意,但其實沒什麼大風波,且結局是好的。至於畑山和小野寺這對,自始自終都在愛恨情仇中掙扎,比較揪心。

 

除了感情糾葛外,裡面還有很多有關天文的知識,足見作者做了不少功課,看完後我突然也很想看星星,也許有一天可以上天文館看看。我上一次去天文館應該是小學的校外教學吧?(遙遠的眼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