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是戀愛還是工作都被「批評到底」────真的是氣死人了!!任職於出版社.丸川書店少女漫畫編輯部的小野寺律,他的天敵是「初戀情人」,同時也是超級自我的總編輯高野政宗。律雖然迷惘,但仍以「成為能夠獨當一面的漫畫編輯」為目標。因為在意自己第一次編輯的漫畫的銷售量,律跑到書店時看情況,卻偶然遇上營業部的橫澤。而且,橫澤還說他曾經和高野交往過…!?超能幹總編輯X逞強好勝的新手編輯所呈獻,編輯們看了都會臉色發青的,有點現實的出版業界愛情故事☆同時也收錄了王子般的書店店員#外貌協會編輯的「木佐翔太的情況」!

 

這一集的重點是:酒能亂性!為了慶祝小野寺製作的第一本書出版和再版,高野(強迫)要為他舉辦一個慶祝會──在高野家,就他們兩個人。於是,稍微喝多了的小野寺,旁邊跟著一匹恃機而動的大野狼高野,結果當然可想而知。而且這次可沒有電話來干擾,高野終於達成心願,吃了小野寺。雖然隔天小野寺酒醒後死不承認

 

丸川書店少女漫畫月刊翡翠編輯部的編輯木佐翔太,是個30歲的娃娃臉大叔,他喜歡上了在書店工作的雪名的臉。因為雪名很喜歡木佐編輯的書,所以也喜歡木佐本人(?)。反正就是雪名狂追木佐,而木佐猶豫不決就是了。畢竟年齡就差了一大截,而且木佐也不明白什麼叫戀愛啊~也就是說,雪名是木佐的初戀!

 

說老實話,我對木佐翔太沒有興趣。為什麼作者不再繼續畫小野寺?實在是因為木佐和小野寺有太多重疊之處:個性都有些彆扭,而且對自己沒有自信,容易流於負面思考。還有兩人同樣處於被追求的角色,差別在攻君個性不同(一個毒舌一個牛郎),追求手法不同罷了。叫我看木佐翔太我不如去看小野寺律就好了,何必花心思再畫一個木佐翔太?真要畫其他人,我也比較偏好腹黑的美濃。作者放棄木佐吧!我推薦美濃給你!

 

另外我很不解,喜歡一部作品,相對的應該是會喜歡作品的作者,怎麼會喜歡編輯呢?雪名是如何從一堆作品中愛上木佐的編輯風格?話說何謂編輯風格?不懂。不管編輯的能力再強,一部漫畫從構思到作畫都是由作者主導,編輯頂多從旁協助而已,如果什麼都由編輯主導的話,乾脆就掛編輯的名字不就好了?編輯憑什麼能讓讀者喜歡上他?作者一定沒有看「爆漫王」!

 

結論:酒能誤事!還有高野和橫澤你們到底誰攻誰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