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崎逸人在哲學系的研究室擔任助手。由於他平時缺乏霸氣,所以就連一般學生都瞧不起他。某天大崎的目光被圖書館中姿態挺拔,面容颯爽的少年所吸引。然後大崎知道了他是和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表弟‧片岡優一日吉丸晃的畫筆,將如此纖細的世界化為美麗的漫畫,呈現在讀者眼前

 

大學研究助教逸人,在圖書館對高中生優一一見鍾情,後來發現優一是他沒有血緣的表弟。照理說有了表兄弟這層關係,逸人還被委任當優一的家教,應該是近水樓台先得月,但逸人實在太沒用了,被優一拒絕後就乖乖打退堂鼓,若不是優一媽媽找籍口讓優一接近逸人,只怕他們真的就沒有結果了!

 

因為優一每天幫逸人送便當,日久生情。某天逸人請假沒去上課,優一去拜訪他,然後就兩情相悅了。我覺得這之中似乎跳躍過大,兩人眼睛對看,「這就是戀愛嗎?」然後親吻滾床單。而所謂的感情發展似乎就在送便當之中滋生~他們之間的純純情感,讓我聯想到小學生的戀愛。(小學生不會上床吧?)

 

至於我們最搶眼的配角三條副教授,他欣賞逸人的才華,暗地協助逸人和優一,是個腹黑的好人。其實他剛出場我還以為他會和逸人配成對,不然就是對逸人有企圖,結果我失望了。雖然數學天才也是個不錯的選擇。他還對逸人提到什麼孤高的存在、互補之類的話題,他指的是逸人和優一,還是他自己和數學天才?

 

這整個故事都充滿哲理,人物很秀氣,畫面很唯美,內容充滿淡淡的情感,很淡很淡,淡到快要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無用攻和堅強受的組合,優一很堅強,他和逸人在一起,我都不知道誰是大人誰是小孩。話說我現在只想看三條和那個數學天才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