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中的時候,瀨戶泰國愛上了夢想成為繪本作家的轉學生朝一。泰國沒有辦法對內向又低調的朝一置之不理,在不知道這就是初戀的情況下,突然到來的離別拆散了兩人。七年後,進入美術大學就讀的泰國,在大學裡和朝一重逢。可是,朝一的反應完全出乎他的意料之外——

 

重逢後的朝一像是變了個人,不僅不認泰國,還換了個姓,才大學二年級就能開個展,只要參賽一定得獎,與某大化妝品有簽約,還有其他種種,最重要的是,在晚上跟著中年大叔上酒吧喝酒!還是面帶著笑容哦!對比他平日面無表情的高傲模樣,此時第一個跳入我腦中的字眼:援交!朝一變壞了!

 

剛開始我還以為朝一墮落了,事實證明是我思想太邪惡。真正的朝一只是個寂寞的小孩,在母親的支配下生活著,沒人在乎他的感受,漸漸地喪失了自我,唯一能讓他感到溫暖的只有泰國而已。只是因為曾經失去過,所以害怕再次擁有。

 

我原以為是壞人的繼父結果是個關心兒子的傻父親,真正的壞人是母親,但沒出場戲份就被父親收服了。因為與我預想的落差太大,而且又不夠戲劇化,讓我有種「怎麼會這樣?」的感覺。

 

後一篇是泰國的同學藤井,看他如何引誘鄰居兼同學的天羽的故事。作者將天羽設定成手很大(藤井有戀父情結,他喜歡手大的人,會讓他聯想起父親),但手大到比整個臉還大,那就太誇張了!

 

書名很奇怪,不知有何含意。其實我覺得作者埋了很多伏筆,但最後都半途而廢,有些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