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昭和初期,身為製藥企業小開的夏生過著自由自在的日子。豈料,由於父親企業陷入經營困難的危機,向名叫山室的男人求援代價是要求夏生成為他的男妾!夏生的青梅竹馬宗志計劃帶著夏生一同私奔,然而夏生為了拯救父親,選擇了待在山室身邊,開始了「男妾」的人生

 

這本書怎麼好像我以前看過的某本羅曼史小說?男主角運用權勢&金錢迫使女主角與其戀人分手,而其戀人在多年後挾持著龐大的勢力襲捲男主角的一切,而這時女主角才赫然發現她最愛的人是男主角,最後女主角跟著一無所有的男主角,二人重頭開始重新奮鬥,HAPPY ENDING~除了時空背景不同外,其他真的很相似!

 

不過我不太喜歡夏生,夾在二個強勢的男人中間,他一點作為也沒有。從小養尊處優,什麼也不會,被山室脅迫時,本想和宗志一走了之,只是放不下對父親的罪惡感而作罷,最後只能回到山室身邊。當山室被宗志奪走一切時,他只能在一旁乾著急;就算繼承家裡的製藥公司,也是做得零零落落的;後來更因車禍不良於行,真的一輩子都要人照顧。夏生本身沒什麼個性,他做過最勇敢的事大概是向宗志坦承他愛山室,流著淚大喊「我絕不原諒你」吧!總覺得他已經向命運低頭了。

 

作者對山室的描寫也不夠詳盡。他精心設計、運用權勢才得到夏生,但卻不碰他,二人過著柏拉圖生活長達二年!為什麼?我完全不了解,作者是想要表達夏生對山室的特殊性嗎?但完全不碰他?我感覺不出山室是這種感情纖細敏感的人。還有,山室會看上夏生好像是因為夏生像他母親,但有關這點作者也沒詳細描述,一堆伏筆交待不清,只知道山室對夏生很執著,其他的,不知道!

 

至於宗志,可憐的宗志,被山室摧毀自尊,逼得走投無路,家人又在生化實驗中犧牲,只剩他獨活下來,復仇是他僅有的一切!「想要和禽獸戰鬥,就必須先成為禽獸!」而夏生是他唯一的精神支柱,但連夏生也背叛他了!心愛的人不愛自己,這是何等悲傷啊?最後還為了幫夏生撿項鍊而在空襲中壯烈犧牲,宗志這個人注定是個悲劇人物!

 

這是由和泉桂的原著小說改編而成,時空背景是在昭和年代,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整本書彌漫著淡淡的哀傷,內容尚可。畫風不是華麗美型類,但仍可接受,只是我忍不住偷偷懷疑:這真的不是羅曼史小說改編而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