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科畢業N年,要開同學會了,抱持著再見老朋友的心情前去參加。

 

地點選在台北錦華樓,一家台菜餐廳裡。

看到好久不見的老同學,真的是充滿懷念,讓人回想起學生時代。

有人整個外形改變,也有人沒什麼變,更有的人完全變成另一個人,讓我懷疑他是否去整型。

每個人成就不一,有的是大老闆,有的只是小家管,還有人在公家企業上班,羨煞其他人。

 

時間就在吃吃喝喝&談天說地的情況下慢慢過去,最後時間也差不多,主辦人結帳完回來告訴大家分攤的金額。

 

1080元!

 

我的媽呀!怎麼這麼貴!

我有一種喝醉後被潑冷水猛然驚醒的感覺。努力回想我剛才吃了什麼東西。

 

同學會會場是在某個小包廂內,共辦三桌,但沒有坐得很滿,而且有小孩子。

最後結帳時是小孩不算錢,只算大人人頭,分攤下來居然每個人要攤1080元!

要死了!我心底稍微算一下,我們可能是訂一桌8000元的菜色。沒有喝酒。

 

我回想剛剛所吃的菜色,都是一些普通合菜的菜色(涼拌油飯鮮蝦雞湯蒸魚芝麻球...還附贈一盤臭豆腐),並沒有什麼名貴的食材,那到底在貴什麼?難道我剛才吃了魚翅鮑魚燕窩下肚而我不自知?還是其實貴的是那盤臭豆腐?≧▽≦

 

我自己和公司or朋友聚餐都捨不得吃這麼貴(還不一定是好吃)的,五六百元就很了不起了(窮鬼吃不起太好的),結果第一次吃上千元的東西,就把它獻給同學會了。

 

這就算了,反正東西都吃下肚了,又不能吐出來,還是乖乖繳錢吧!

但問題是我身上只有九百多元啊~

真是丟臉死了!原以為帶九百元綽綽有餘,結果居然還不夠付錢!?

 

本想跑出去找提款機領錢,但坐在我身邊的男同學二話不說,很阿沙力的幫我出了一百元!

 

男同學你真是好人~剛開始我還認不出你來,真是SORRY

 

在這裡做個比較,若是同樣的情況,男生會很慷慨的「幫我付錢」!

但若是女生,則會很慷慨的「借我錢」!

這是社會風氣還是教育問題?

 

總之,既然男生想要表現出他的男子氣概,那我們又何必阻止他?(會不會太厚臉皮?)

 

跑題了,拉回來拉回來。

總之,合菜一桌價格固定,不管是六個人吃還是十二個人吃,價格都一樣,當然要人多才會攤得少。

所以這次讓我學到教訓,以後聚餐前先打聽好要吃什麼,若是吃到飽的就去(價格明確),若是合菜絕不參加!(小氣鬼本性顯露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