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兒子娶媳婦,老闆龍心大悅,招待所有員工去參加婚禮,還不收禮金,

基於祝賀&免費的心理,大家很高興地去參加了。

(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不會有人說不去吧?誰都不想被加入黑名單...)

 

婚禮當天,會場設在某活動中心,席開一百桌,場面盛大。

十二點入席,拖到一點才開始,

大家已經餓得前胸貼後背了,沒人在意台上在講什麼。

(不過我有偷偷注意到,新娘穿上高根鞋比新郎還高...)

 

第一道菜上桌,冷盤,涼拌鮑魚烏魚子海蜇皮生魚片。

好像是罐頭食品?算了,反正只是開胃菜,又不是要吃涼拌吃到飽。

 

第二道菜,鮮美魚翅湯,是很鮮美沒錯,一鍋高湯加一盤魚翅,要自己煮!

我總算知道桌上放著小瓦斯爐和酒精膏是何作用了。

 

第三道菜,奶油黑胡椒干貝,干貝每一個直徑都有 五公分 那麼大,

只是...生的!附烤盤一只,自己煎!

 

第四道菜,清蒸鱸魚(不太確定是不是鱸魚),

還好有先處理過,勉強算是半熟的,只要再加熱一下就可以全熟了!

 

接下來的蚵仔、九孔、蝦子、螃蟹等,不是生的就是半熟的,我們還得充當廚師將之煮熟。

 

要有耐心,確定食物熟透之後才能下肚,不可操之過急。要知道,吃半生不熟的海鮮可是很容易拉肚子的!

 

數一數,一上菜可以馬上吃的只有一開始的冷盤、油飯、雞湯,和最後的甜點而已。其它的都要煮!

 

同事A抱怨:餓死了,好不容易等到上菜,結果還要等!

 

以我那桌而言,蚵仔確定沒熟。九孔我吃得很高興,但事後聽說那也沒熟。蝦子很大隻(約20公分 長),也有熟(這個看得出來)。干貝有人幫忙煎,我還連吃了二個。螃蟹火鍋我直接放棄了,因為擔心螃蟹沒熟,而且我也懶得啃,湯喝一喝,豆腐金針菇吃一吃就完事了。

 

這種半自助的方式可以讓來賓得知全部食材都是貨真價實,鮮嫩活跳,絕無添水!

但問題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想當廚師啊

我只想東西煮好送上來,我馬上就可以吃。我不想等!

而且我懷疑,餐廳做不出一百桌的菜,乾脆用這種方式讓來賓自己煮,餐廳也樂得輕鬆。

 

第一次參加這種須親自下廚的喜宴,在烹煮過程中,還得隨時注意火候,沒事攪一攪、翻翻面。我到底是去烤肉還是參加喜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