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0,不是總統就職日,而是我子宮肌瘤開刀日。

 

一早9點準時到台大兒童醫療大樓九樓報到,排第三號,一直等到11點才輪到我。這告訴我們,以後一定要早點去報到,這裡的早不是十分二十分的,最好早半小時以上!提早半小時,總比呆等二小時好吧?

 

當我躺在病床上被人推進手術房時,有種奇特的感覺。我是第一次被人推著走,如果路途再遠一點,我應該會暈車吧。

 

然後在手術房裡遇到一個兩光的護士。她要幫我注射點滴,在左手手背連扎了兩針都不成功。她說我血管太細,兩次都破。第三次換另一個護士,而且改打右手才成功。我平白挨了兩針。

 

在麻醉前,我有幸看到醫生,趕緊問他:「我的肌瘤到底有多大?」醫生:「大概有2公分 。」2公分很大嗎?醫生:「妳想看看,妳的子宮才這麼大,這肌瘤長在中間,占住了全部的空間,妳的子宮被塞住,當然毛病就出現了。」嗯嗯嗯,言之有理。反正不該存在的東西就讓它消失吧!

 

然後昏睡。再次醒來,已經在另一個房間(恢復室)。這樣看來我手術的時間很短?十一點多被推進去,十二點老姊就被通知到恢復室外等待,直到一點半我出來。整個手術時間不到一小時,但等我麻醉退去卻要一個半小時!原來我昏睡這麼久?這是什麼麻醉,太驚人了!

 

當麻醉退去、躺在病床上時,有感覺肚子痛,但回家後就沒感覺了。除了有些出血,其他完全無異狀。醫生開給我的止痛藥可能用不著了。還是那止痛藥其實是給我吃被兩光護士打錯的兩針?我的兩個手背都有瘀青,疼死我了~

 

妹妹很驚訝的問我:「傷口呢?」傷口?什麼傷口?我是採陰道子宮鏡手術,又不是從肚子剖一刀,根本沒有傷口的問題。傷口就在子宮裡!就是因為沒有傷口,所以才能當天出院,現在已經活蹦亂跳。

 

護士有告誡要多休息,不可做粗重工作,這些我都知道。家人知道我開刀,也不會要我做什麼。拿著雞毛當令箭,未來一周可以明正言順偷懶了!呵呵~

 

 

 

〔5/28補充〕

今天回診,身體狀況一切OK,不再出血,現在就等下次生理期時再來看看,有沒有量多或經期過長等問題。

 

我排了一個半小時,結果醫生用不到二分鐘的時間就把我打發了...

 

 

 

6/7補充〕

這個月的生理期531日來,63日 整個早上沒留半滴血,讓我非常驚訝。

今天才第四天而已就停了?我以前最正常的時候都要來五天,這次才第四天就停了?不過是割個肌瘤?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讓我們一起歌詠醫生神奇的醫術~

 

可惜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到了下午約34點,它又吐了幾口血,打碎了我甜蜜的幻想。到了晚上連血塊都出現了!雖然量不多,但總歸還是有,不能算真正的結束。

 

 

6465日 ,一整天只流了兩三滴淺咖啡色的血?那算是血嗎?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應該表示我的生理期結束了吧?

 

 

66,什麼都沒有,It’s over

 

 

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讓我們一起歌詠醫生神奇的醫術~(複製貼上)

 

如果不算64日 和65日 那兩天莫明奇妙的殘渣(?),其實我的生理期四天就結束了!

至於63日 晚上看到的血塊,彷彿是臨去秋波般,也許它是在和我Say Goodbye?我雖然是這個身體的主人,但我一點也不了解它。

 

 

總之,請讓我歡呼:阿媽~我出運啊~

 

我的生理期終於正常了,它沒有賴著不走,我不用忍受它滴滴答答流個沒完沒了,在動了一刀之後,它很阿莎力地說走就走,毫不回頭。也許是被那一刀嚇到學乖了?不管怎樣,希望它繼續保持下去!

 

 

 

延伸閱讀:

子宮肌瘤

開刀的前置作業-海藻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